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更具玩味的小钢炮 海外试驾新款高尔夫GTI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7-03-16 08:53编辑:贾冀鸥

  记得几年前在我第一次试驾第六代大众高尔夫GTI时,让我深刻了解了“小钢炮”一词,动力强劲并且玩味十足。而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媒体日结束之后,我又有幸来到了位于狼堡的大众总部试驾第七代高尔夫GTI,需要交代的是,这是更具驾驶乐趣的3门版。

  通过一下午的接触,这个中期改款高尔夫GTI给我留下比较深刻的印象,欧洲原汁原味调校确实更像个大玩具了,同时配置着实不低。此外外观稍有优化,尽管3门版车型可能短期之内不会进入国内,但细节设计以及内饰方面应该会在国内5门版车型上有一定相似度。

  中期改款版本外观方面变化不大,车头部分仅有大灯内部结构以及下部的雾灯区域进行了重新设计,整体车头部分视觉效果更宽了。前格栅的红色修饰线一直延伸进了大灯内部,带了不错的整体感。前雾灯区域采用了更加外扩的设计,攻击性提升了不少。

  车身侧面整体线条没有变化,不过双门设计显得更加紧凑,前门尺寸更大,不过说实话看上去也是蛮协调的。标志性的战斧式5辐轮毂没有缺席,采用225/40 R18的低扁平比大尺寸轮胎,配合上喷红的制动卡钳,性能味瞬间增强。

  相比之下尾部的变化就更小了,同样是尾灯内部结构稍有变化,采用了全LED光源。

  内饰方面在中控屏和仪表盘方面有所变化,主要是在配置方面提升了不少。全液晶仪表的加入提升了不小的车内档次感,屏幕显示很细腻,可以根据车主的喜好设置自己显示模式。中控屏换装了9.2英寸的版本,不仅显示清晰度极佳,触控反应速度也很快,最重要的是还加入了手势操作功能,在这一级别车中很少见。

  至于三门版的实用性我觉得基本就可以不用聊了,除了大开度的前门让前排乘客上下车很爽以外,如果后排也想坐人的话,空间就显得比较紧凑了。不过肯选3门版GTI的车主一定是那种单身或者小两口,我们就不要为人家瞎操心了。

  试驾的3门版GTI采用了2.0TSI发动机,最大功率相比国内在售车型提高了7kW,峰值扭矩为350Nm。匹配6速DSG变速箱,与现款车型并无变化,在D挡模式下,换挡平顺度很好。

  试驾期间我还尝试了S挡,转速提高后马上就进入了战斗状态,涡轮加持下,整车的动力表现马上躁动起来。正常驾驶下,明显感觉油门踏板的响应灵敏度比较高,轻点油门踏板即可获得积极加速反馈,作为一款主攻驾驶乐趣的车型,这样的调校风格倒是挺容易让人接受。稍微深踩油门便可获得明显的推背感,与变速箱匹配的也非常默契,换挡逻辑值得肯定,比较能容易会驾驶者意图,当急加速状态下,升挡转速也被提高很多。

  四连杆独立后悬调校偏硬,当然这也符合运动钢炮的定位,对于路面反馈能清晰传递给驾驶者,过弯时对于车身的支撑很到位,整体来看这样的风格用玩味十足来形容非常恰当。为了满足不同驾驶需求,高尔夫GTI还提供了5种不同的驾驶模式,并且各模式下,车辆动态表现有很大差异。正常模式下,转向手感紧绷,并且力度也很重,同时精准的转向也令人印象深刻,这样的调校也非常容易做到人车合一。

  总结:通过一下午的接触,中期改款高尔夫GTI给我的感觉更像是一个大玩具,尽管它的实用性不如5门版高,但却给驾驶者提供了更为纯粹的驾驶乐趣,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它在造型设计方面并没有带来明显变化,但是这并不妨碍它成为一个令人向往的座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