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厉害了“沃”的车 试驾2017款沃尔沃V40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1-22 07:10作者:伊楠编辑:刘迎

  性能:澎湃动力,无畏向前

  沃尔沃2017款V40提供沃尔沃Drive-E系列T3(1.5T)、T4(2.0T)两种动力选择,满足不同的用车需求,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2kW/5000rpm,最高扭矩250Nm/ 1700-4000 rpm。 2.0T车型最大功率为140kW/4700rpm,最大扭矩为300Nm/1300-4000rpm,传动方面匹配的都是6速手自一体式变速箱。

  Drive-E“E驱智能科技”动力总成代表着沃尔沃对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坚实承诺,诠释了以高效动力(Efficient power)、电气化(Electrification)和环境友好(Environment)为中心的功能性价值和客户利益。drive-e发动机上市至今,获得了全球消费者和行业专家的一致好评。

  本次试驾的车型搭载1.5T发动机,与同价位竞品车型相比,动力参数具有明显优势。实际驾驶中, V40 T3的动力表现主要以平顺为主,质感还是非常不错的,缓踩油门加速的感觉非常线性,给人一种舒服的感觉。但偶尔深踩油门时,涡轮突然地介入感觉尤为明显,推背感很强,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舒适性,我想这种风格的驾驶并不适合V40。

  与发动机搭配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反应有些不尽如人意,在你想要变道超车时,它总是需要先思考几秒人生才完成降档动作,使得动力介入有些迟滞,这让你对它的驾驶好感有所降低。另外,变速器带有S挡运动模式,但是在实际使用中反应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只是略微提高了一定转速。

  转向的精准度不错,驾驶它穿梭在车流中相当轻松。底盘的调教一直都是沃尔沃的强项之一,依然是一如既往的沉稳风格。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整体调教偏向于硬朗,能给车身带来非常不错的支撑性,快速变道时毫不拖泥带水,而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座椅,也不会让人由于惯性出现左右大幅摇晃。不过,当面对减速带等比较大的颠簸时,就显得有些生涩了,缺少了一定韧劲,车内感受到的震动十分明显。

  往往在测试时,碰到有自动启停系统的车,上车第一件事都是先关闭自动启停。而沃尔沃V40却给了我很大的好感,车辆停止后会自动熄火,需要起步时反应迅速,并且也不会有明显的震动传到车内。只是由于没有自动驻车功能,在熄火状态下驾驶者也需要持续踩下制动踏板,算是个小缺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