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除了高颜值还有什么?试驾猎豹CT7柴油版

来源:PCauto时间:2017-01-18 06:26作者:林国兴编辑:马一凡

  在玉龙雪山脚底的试驾场上,我趁休息空档在一旁抽着烟,此时走过来几位当地村民,他们指了指摆在边上的猎豹CT7,问我这车这么漂亮得卖多少钱。听见我回答售价在8-14万之间,他们不约而同地笑了笑,又接着问了一句,这车多大排量?费不费油?我回答他们,有排量为2.4L的汽油机和1.9T的柴油机可选,主打1.9T柴油机,综合油耗7.2L。他们听完思考了一下,然后回了我一句,发动机排量比日产和五十铃的要低不少,油耗应该高不到哪里去。接着又问我这车在丽江有没有销售的网点......

  你们肯定会有疑问,为什么要在文章开头插一段看似无聊的对话。其实并不是我想不到开头应该怎么写,而是想通过这段对话,告诉大家国内皮卡的消费群体,他们对产品究竟有什么样的需求。他们最为关注的就是价格自己能否接受与外观造型是否好看,其次是排量大小与油耗高低,销售与服务网点他们也同样关心,至于其它方面,他们的关注度并不高。也许你会说这一段对话并没有代表性,但要知道皮卡在云南的占有率居全国前列(皮卡保有量占全省机动车总数的1.18%),而且云南也是首个皮卡解禁的省份,这里的人对皮卡需求特别大,因此我认为还是有一定参考意义的。

  好,饶了这么远,是时候该让试驾的主角——猎豹CT7出场了。先来介绍下其背景与定位。猎豹CT7是猎豹汽车在皮卡市场继飞铃、飞扬、CT5之后推出的全新产品,如果说飞铃、飞扬还有着浓浓的五十铃TF140皮卡的影子,那么从CT5开始,猎豹便开始尝试在外观与内饰上采用更轿车化的设计,而来到CT7,造型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外观向美式高端皮卡看齐,高颜值是其给消费者留下的第一印象。目前猎豹CT7已正式上市,根据动力、尾箱长度、驱动形式以及配置的不同,共分为22款车型,主要竞争对手为长城风骏6、帅铃T6、骐铃T7、威虎TUV等自主品牌中高端皮卡,此次试驾的是柴油版车型,包括两驱和四驱版本的道路驾驶和场地项目体验。

  外观:前脸与轮毂造型是亮点

  目前国内皮卡市场呈现出两极分化的走势,一种是像福特F150、丰田坦途等原装进口的美式豪华皮卡,而剩下的则是强调实用性的工具型皮卡,前者是有钱人的玩具,而后者更多是企业机关或私人单位的挣钱机器。不过无论是哪种用途,消费者都希望皮卡产品在造型尤其是外观方面要足够的霸气以及上档次。猎豹CT7在这方面就表现得相当不错,不仅摆脱了五十铃TF140老皮卡的影子,而且也没有采用山寨豪车前脸的做法,更多自主原创的设计和时尚动感的元素结合在一起,尤其是前脸和轮毂造型,与众多自主品牌皮卡相比,特点鲜明,多少有点美式高端皮卡的模样。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