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稳健身灵动芯 试驾荣威RX5 30T两驱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1-03 06:57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论资历,上市不足半年的荣威RX5在前辈们眼中或许还是孩童。然而论实力,凭借单月销量超2万辆的成绩,足以让它在紧凑型SUV红海中威震四方。身为一名试驾编辑,一款新车能够在极短时间内获得如此佳绩,心生敬佩之余不免也充满疑惑,荣威RX5手握的致胜王牌是什么?是居高临下的性价比、宽敞的驾乘空间、智能互联系统还是迷倒众生的外观设计?或许不与它亲密接触真的难解心中疑虑。

  外观:抽象化的中国元素

  想要在如今的汽车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原创”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早在2015年的广州车展,上汽集团发布了荣威Vision-R概念车,作为“醒狮计划”的冰山一角,在当时已经让国人大为震惊。RX5可谓是这一计划的集大成者,让人耳目一新对它而言只是初级目标。

  荣威RX5是该品牌旗下首款采用“律动设计”的量产车型,前脸通过舒展的线条,展现出饱含力量的肌肉感,中间的展翼造型隔栅,借助镀铬饰条粗细变化提升该车的层次感,品牌LOGO之下的梯形截面更是融入了张力与自信,下唇处的银色饰板搭配“弓”字造型,尽显沉稳却不至于太过厚重。

  我们试驾的次顶配车型装备了矩阵式LED大灯组,灯腔内的镀铬饰条虎虎生威,而LED日间行车灯则是将中国传统“如意”造型抽象化体现,而其不仅在美学方面极具造诣,自动启闭功能更让其充满科技色彩。出于安全考虑,荣威RX5依旧保留了雾灯,其上方的镀铬饰条,设计灵感源自哪吒手中的“混天绫”,将古典神话与现代审美合二为一。

  新车的侧面线条层次鲜明且颇为锐利,而借助先进的钣金工艺,营造出如同中国书法般柔中带刚之感。即便面对以大为美的国人消费观念,长宽高分别为4545mm、1855mm及1719mm的荣威RX5,依然给人紧凑干练的视觉感受,但2700mm的轴距表现却在同级中略胜一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