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中坚力量 试驾2016款北京奔驰E300L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11-14 06:54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凭借着新S级的成功,奔驰有了争夺豪华级市场一哥的资本,随即推出的C级轿车同样秉承着S级优雅、感性的设计风格,大受市场好评。而作为奔驰中坚力量的E级,经过上一代车型惨痛的经历后似乎也找到了路子,外观内饰“精装修”后豪华感瞬间上升了好几个档次,并且最重要的是而无论E 200L还是E 300L售价都没有超过50万,是不是诱惑力十足?

  外观:看似熟悉 细节更讲究

  在新一代C级上市之初,“小S”的名号就不绝于耳。的确,C级无论是内饰还是外观都运用了S级的设计风格。而到了E级,这样的称呼再一次出现足以证明E级与S级的血缘关系。E级依旧提供了运动版与标准版两种风格前脸供消费者选择,车标与进气格栅的丰富搭配正是避免“套娃”的妙计。大灯组全系采用LED光源,而在E 300L上则采用了一套更高级的MULTIBEAM几何多光束LED灯组,照明效果更加优秀。

  “长轴距E级车”作为全新E级的slogan,在轴距方面确实加长了不少。从车身侧面来看,曲线非常自然,没有出现加长之后所带来的突兀感。究其原因可以发现后三角窗采用独立设计,而并非如C级那样采用与后门相结合,这样的好处在于B柱可以不为此而变宽,使整体感更好。

  尾部的造型一如既往的典雅,婀娜的曲线营造出不俗的豪华感。尾灯采用全LED光源,点亮之后效果出色但特征不太明显,C级、E级、S级傻傻分不清楚。灯组内的反光板是尾灯组一大亮点,内部凹凸不平的反光装饰使其看起来很像诸多碎钻拼凑而成,光线打上去之后颇有银河的韵味,彰显设计师品味。

  铝合金双色六辐轮毂比较少见,造型沉稳,大气,与全新一代E级相得益彰。轮胎采用了倍耐力P7型号,尺寸为前245/40 R19,后275/35 R19。轮胎具有非常不错的操控性能,并且融合了低滚阻,驾驶舒适以及高里程,但在噪音抑制方面表现一般。

  内饰:用料考究 设计不套娃

  内饰的设计风格肯定还是与S级脱不了干系,很多人看完以后撂下句“套娃”便扬长而去。其实不然,对奔驰内饰有了解的朋友肯定能一眼看出其之间的差距,仿S?那是上半部分,而下半部分明明是跟C级很相似,其实这也是奔驰防止内饰套娃化的精髓所在。

  在用料方面全新E级也要明显优于老款车型,在老款E320L才会出现的皮革包裹中控台现在为全系标配,并且木纹饰板无论是样式还是材质都有一定程度的提升,豪华感的营造更为得体。当然如果与S级相比,用料与设计还是有所差距。

  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的皮质包裹非常柔软,质地很好。三、九点位的打孔真皮像是在诉说虽然是行政级车身份,但并不妨碍你来驾驶席坐坐,会给你惊喜哦。新增的触控式按键在熟悉之后会比普通按键更为便利,也更赋科技感。

  全新E级终于将脚刹改为电子手刹,但手刹的位置依旧秉承着奔驰传统,位于方向盘左侧。配备了AUTO HOLD功能虽可以免去繁琐的日常脚刹操作,但使用起来依旧不如放在中央通道上便捷。

  作为一款行政级轿车,座椅的舒适度是关注的焦点。全新长轴距E级的座椅可以说相当有看点,全系采用ARTICO仿皮材质,手感细腻柔软,前排坐垫可以电动向前拉伸。头枕采用与S级同样的设计,柔软的翻毛皮枕头能够提供绝佳的舒适感。

  要说内饰中最引人瞩目的,当属那两块12.3英寸屏幕,双屏合一为内饰带来卓越的科技感,并且这两块屏幕是全系标配,足以体现奔驰的诚意。两块屏幕显示效果均非常细腻,无论是字体还是数字都不会看到明显的锯齿。左侧仪表屏具备多种显示模式,其中转速表可以根据需求不同进行切换,实用性与逼格秒杀同级别对手。

  中控多媒体显示屏比两个手机加起来都大,尺寸绝可以让大多数人放心。系统UI的设计奔驰味很浓,里面涉及的功能性非常丰富,日常所需的各项功能皆可以从中找到。互联方面奔驰一直也在尽力去追赶潮流,不仅支持CarPlay与Android auto连接,其自身还附带一套互联系统,只需在手机端下载Mercedes Me APP即可实时共享车辆信息,甚至还可以锁定车辆位置,免去购物之后找不到车的尴尬。

  空调面板与C级相仿,中间的机械表装饰性远远要高于实用性。前排双区自动空调为全系标配,而后排空调单独控制即便是E 300L豪华型上都没有出现,实属不该。

  动力:舒适不激进 操控依旧棒

  “坐奔驰,开宝马”的理念早已深入人心,而奔驰却励志要将其逆转,开奔驰是一件痛苦的事?当关上车门挂入D挡,轻探油门之后我得到的答案是,绝不会!阻尼感很强的油门以及转向使人确定这绝对是一款奔驰,而当速度随之加快,它所带来的体验更是出乎意料。

  奔驰E 300L采用了2.0T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0kW/5000rpm,最大扭矩370N·m/1300-4000rpm,从参数上来看涡轮介入的非常早,370N?m的扭矩在1300rpm就可以进入峰值扭矩平台。实际驾驶之后的感受与参数完全吻合,低扭十分充盈根本不存在涡轮迟滞现象。

  并且相较上一代E级相比,油门踏板明显变得轻盈了很多,民间流传“奔驰动力肉”的留言不攻自破。当然它毕竟是一款奔驰,该保留的沉稳它依旧没有遗忘,配合9AT变速箱,使整个加速过程犹如在自家沙发上进行,一切悄无生息行云流水,不知不觉中已经上升到很快的速度区间。不过在市区低速拥堵时,9AT变速箱依然无法逃脱顿挫的魔爪,油门动作稍有突兀它便会显现出来,好在幅度与触发几率并不大,再加之换挡动作比较轻柔,可以进一步缓解顿挫给车内人员带来的滋扰。

  在弯道中,即便速度较快它依旧可以保持很好的灵动性,虽然车身已经出现不同程度的侧倾,但通过底盘以及方向盘传递上来的路感可以清晰感知轮胎的状态,出色的底盘调校使它可以死死的咬住地面,车头的指向性与车尾的跟随性均非常出色,即便激烈驾驶它也不会出现响胎的情况,“开奔驰”也可以很享受。

  底盘所做出的改变是非常明显的,老款上那一软到底的行驶特性消散不见,全新E 300L带来的是路感与舒适更加完美的结合。行驶在路况不好的国道上可以领略到它独特化解颠簸的能力,韧而不散。悬挂整体的风格依旧是偏向于舒适,不喜欢?没问题,可变转向比与电磁悬挂的加持可以瞬间使其转变性格,SPORT模式下变速箱也会更为激进,运动?它在行。

  而后排的乘坐感受明显不如前排,底盘传上来的胎噪比较明显,好在舒适性依旧不错,路面的细碎颠簸依旧可以化解的很出色。面对路面较大起伏时游刃有余,此时振动虽然被化解掉但纵向起伏还是会有,感觉犹如坐船一般。

  空间:轴距加长 空间表现得体

  轴距长达3079mm的全系奔驰E级在空间表现上非常出色, 175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可以得到一拳两指的头部空间,以及非常宽敞的前排横向空间,对于各种身材的驾驶者皆可以满足。

  作为豪华级别中大型车,不加长你都不好意思跟别人打招呼,而它们的后排空间往往都是过剩的,但who care?要的就是翘着腿坐在后排的感觉。坐进后排,比标轴版E级多出的140mm终于看出用武之地,体验者头部空间一拳,腿部空间两拳,绝对可以满足你任何要求。

  前后门板的储物空间非常大,并且长度和深度都令人满意,即使同时放下两个瓶水以及钱包等物品也没有问题,完美胜任日常储物需求。

  车内的储物空间十分丰富,并且很有新意。打开前排储物槽盖板,里面藏着一个USB接口,两个杯架以及NFC近场感应装置。NFC不仅可以将手机快速与车载多媒体进行连接,还可以为具备无线充电功能的手机进行充电。后排中央扶手前段配备了两个储物槽,顶部的储物槽用来放置手机非常合适,而中间的储物槽则可以选装后排舒适套件,当然,代价除了钱之外就是会少一个储物槽。

  后备箱内部相当规整,容积与同级别车型相差无几。受后排座椅无法放倒所限,后备箱空间的扩展性有所影响。E 300L配备电动后尾门,但并不支持脚部感应,作为一款行政级别车实属不应该。

      安全:主动安全配置需要选装

  奔驰此次在全新E级上并没有出现武装到牙齿的顶配车型,所有车型均只配备了常用功能,如果想要更加丰富的配置则需要车主根据自身需求进行选装。主动安全配置也是同理,标配只配备了主动刹车系统。

  全景影像只出现在E 300L豪华版上,通过中央多媒体显示屏显示。摄像头成像效果出色,依托分辨率较高的屏幕,车身周围细节显示相当清晰,对于车身长度达5米的全新E级长轴距版来说非常实用。

  总结:

  全新奔驰E级虽然在机械总成上没有翻天覆地的改变,沉稳的驾驶风格与细腻的操控特性依旧保持原汁原味的奔驰范儿。但经过“精装修”后,内饰外观的改进使其更加符合这个级别典雅、大气的市场需求。

  嫌全新奔驰长轴距E级不够原汁原味?别急,标轴版马上就到,不够奢华?E级迈巴赫也正在路上,不够运动?E级AMG也已经横空出世,太贵?全系不超50万你还想怎样?奔驰似乎为E级已经铺好了道路,处于奥迪A6L与宝马5系产品周期末端上市可以说恰到好处。就目前来看,E级也确实在这个级别中难寻对手,压力已经转嫁给它的竞争对手们,接下来就要看奥迪和宝马如何接招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