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升蓝向上” 试驾东风标致308 350THP

来源:ams车评时间:2016-10-26 09:27作者:朱光华编辑:贾冀鸥

  驾乘体验典型法国风

  除了和谐的造型外,内饰让人眼前再一亮。虽然2008和308S都使用过同样风格的造型,但充满创意的设计直到现在,接受起来也颇有难度。方向盘的尺寸极小,甚至都有把玩儿的心。仪表置于中控台顶部,转速表与速度表不同,指针逆时针转动。创意出现在方向盘和仪表的相对位置,上下分开的布局目的是更利于信息的读取,实际则是方向盘上半部分会遮挡一部分仪表。而仪表因为位置较高的缘故,成了驾驶员前方视野的遮挡物,比较难判断车头的位置。除此之外,308的内饰比308S还新半代,时尚且简洁。顶配车型拥有9.7英寸集成式触控屏,包含了影音、空调、车辆等控制,只留了一个物理开关。

  座椅采用了真皮和织物混合的搭配,蓝色缝线的点缀格外活跃。后排头部和腿部空间终于赶上同级别应有的水平了,但因为可折叠椅背的设计,腰部的支撑非常硬,不够舒服。同时,较宽的车框不利于上下车,而且一定程度影响了后排整体的内部宽度。此外,中间位置的凸起不容忽视,三人同时乘坐有些尴尬。

  1.6T发动机此前在雪铁龙C4 L和其他车型上也有所体验,但308的动力调校似乎有些保守。虽然最大扭矩从每分钟1400转即可释放,但缺少爆发力。6挡自动变速箱的换挡速度谈不上快,有些时候还会发生抖动。急加速时的降挡反应更慢,动力的输出往往是听觉强过实际表现,让人失望。此外,日常驾驶中还需要适应初段极其灵敏的油门踏板,以及车辆接近停止时不够线性的制动力。

  小巧的方向盘让人爱不释手,但在低速操作时其实不太符合力学原理,换到高速后的细微调整时,又给人缺乏信心的感觉。好在出色的底盘调校让人印象深刻,悬挂在破损路面的吸收又韧性十足,毫无异响;过减速带等跳动时,减震器工作积极有效,处理得相当顺滑。一般如噩梦般的驶过井盖,在驾驶308时似乎是一种享受,因为自然且舒适。虽然整体表现非常均衡,但在操控方面尤其是方向的准确性和动力输出的及时性方面都还有提升的空间。

  卖的过速腾和思域吗?

  这是两个劲敌,且都是口碑和销量拥有上佳表现的车型。从目前东风标致308预售的6款车型来看,1.6L车型有三款,处于入门级别,特点就是动力系统可靠、维护费用低、售价低;1.2T车型动力充沛,基础配置高,而且百公里油耗最低,为5.1升。1.6T车型只有一款,为顶配,拥有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盲区监测、胎压监测、定速巡航、电子手刹、前驻车雷达、倒车影像、LED大灯等配置。此外,全部车型标配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ESP及LED日间行车灯等。根据车型所搭载的发动机、配置以及预售价格来分析,我刊推荐1.2T豪华版或1.6T尊贵版。两者动力、配置等均较为理想,与竞争车型售价相当,预计在14.0万至15.8万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