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升蓝向上” 试驾东风标致308 350THP

来源:ams车评时间:2016-10-26 09:27作者:朱光华编辑:贾冀鸥

  以目前东风标致的产品线而言,似乎缺少一款强有力的车型。虽然308S与海外车型同步,但两厢车的表现仍不够全面。全新加长后的三厢东风标致308一改此局面,而且作为“升蓝向上”计划的首款战略车型,意义重大且值得期待。

  优点 造型协调,家族特征明显,后排空间因轴距加长获益,内饰设计新颖,提供大尺寸集成中控屏,驾乘感受良好,标配ESP缺点 动力调校保守,方向盘遮挡仪表信息读取,低速制动力不够线性,小尺寸方向盘某些情况下不利于操控,后排上下车和内宽受车框较厚影响明显,上市时间 2016年9月25日预计售价 10.8万~16.0万元人民币竞争车型 大众汽车速腾、别克威朗、本田思域中国市场分析 享用海外最新技术且加长的三厢308,实用性得到提高,极大地增加了产品竞争力

  307、308、308S、全新308,啥关系?

  标致307作为紧凑级车在标致第二次国产后落户东风标致集团,为了适应中国特有的市场,随后推出了307三厢车。在此基础上,308三厢车应运而生,专供中国市场。随后的多年中,海外市场推出了307的换代车型308,但是和中国的308毫无关系,并未引入国内。断代一个产品周期后,东风标致引入了全新换代的两厢车308S。此次试驾的全新308是308S的三厢版本,同样专供中国市场。

  全新东风标致308已在成都车展亮相,并将于杂志见刊时上市销售,目前预售价10.8万至16.0万元人民币。该车作为东风标致北京车展期间发布“升蓝向上”计划中的首款战略车型,肩负着巨大的销量任务。未来14个月中,东风标致除308外还将有5款车型陆续发布,其中还包含同平台的SUV车型4008。

  自定义中级车,靠谱吗?

  先期国产的308S几乎全部继承了海外版本的衣钵,但2620毫米的轴距与同时期竞品相比毫无竞争力。全新308以标致雪铁龙集团最新的EMP2平台为基础打造,在此基础上轴距加长至2675毫米,极大的改善了内部空间。除车身高度略有降低外,车长达到了4590毫米,车宽达到了1820毫米,标准行李厢容积450升。虽然厂家对销量预期较高,并且自信满满,但中级车的自定义显然有些勉强,全新308三厢车型仍处在紧凑级车的组别。

  全新308的造型设计非常协调,这在标致本土化的车型中极为少见。三厢车的尾部不突兀,轴距加长后整体也非常自然。此外,全新的前格栅设计更加立体化,灵感源自比赛中的方格旗。LED灯光的造型和运用与时俱进,标志性的狮爪尾灯令人印象深刻。作为打底铺垫的黑色设计虽然贯穿车尾,但材质不显档次,在某些车身颜色下效果一般。

   尾部标识350,350牛·米?

  现在流行在尾标做文章,最近一次的流行从奥迪开始,通过计算动力和加速时间等得出一个两位数字,比如50TFSI。传祺GS4用发动机最大扭矩作为尾标,比如235T就是最大扭矩235牛·米。大众汽车更猛,现在辉昂的尾标都480了。从最初的发动机排气量到现在唬人的数字,越大越好似乎成了潜规则,标致又是怎么定义的呢?以1.6THP发动机350的尾标为例,首个数字“3”意为最新一代的发动机,因为还有首位数字“2”开头的尾标;其次,后两位数字需要组合定义;1.6THP发动机的最大扭矩245牛·米,后两位数字四舍五入后为50。所以,最终的尾部标识为350,1.2THP发动机的车型则为230。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