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北汽威旺M50F 自主MPV诚意之作

来源:凤凰汽车时间:2016-10-26 09:02作者:麒麟编辑:赵旋丞

  2016年国内MPV市场依旧处于快速增长期,无论是从新车发布的数量上还是每月的销量上我们都能清晰可见。随着二孩政策的全面推进和消费者买车愈发理性,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空间大而灵活的MPV车型更加偏爱。北汽威旺M20、M30、M35等车型都取得不错的市场表现之后,顺势推出了首款七座MPV车型——北汽威旺M50F。这是一款采用前驱平台的全新车型,其竞争对手锁定宝骏730、幻速H3F等车型。那么在实际表现中,它的实力又如何呢?今天我们就为您带来北汽威旺M50F的试驾体验。

  在这个“看颜值”的时代,一部车给人的第一印象颇为重要,这种感官下的第一意识就可以非常直接的告诉自己我到底喜不喜欢它。对于一款家用MPV车型来说,北汽威旺M50F整体造型设计给我们感觉很时尚,且具有动感元素。在同级别车型中,算是颜值较高的那一类型。

  从产品设计之初就明确了该车定位于家庭用MPV,所以在外观上具有很明显的MPV特征。首先,车头比例上看去明显很大,并且前格栅采用了多幅横向镀铬装饰条,营造出稳重大气且更具力量的视觉感。此外,为了区分不同排量车型,1.3T车型前脸采用相对较少的镀铬装饰,但从视觉效果上看或许少了些“国际范”。

  全新水滴式前大灯与LED日间行车灯相结合,增添了威旺M50F前卫的科技气息,尽显别致,同时也提升了威旺M50F的档次感。下进气格栅采用贯通式设计,左右两边分别配有雾灯,整体看上去起到了横向拉伸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威旺M50F还配备了前雷达探头,这在同级别车中并不常见,可以说是一项越级的配置。此外,在车尾该车也同样出现了三点式倒车雷达与影像系统,它们的出现确实为驾驶者提供了全方位的泊车辅助。

  北汽威旺M50F长宽高分别为4724×1796×1718mm,除车宽外都已超越了宝骏730、长安欧尚这些家用MPV的代表车型。2760mm的轴距也处在中上等的水平,而这显然是作为一款7座车型必备的基本素质。平直的腰线设计与同级别车型差别不大,中规中矩的样子。后视镜的立体感很强,集成了转向灯,并且带有电动调节的功能,使用起来十分方便。

  车尾设计虽然简洁,但很好的表现出了一款MPV该有的气质。C形光带式后尾灯通过一条宽幅镀铬装饰来衬托,不仅起到了连接作用,并且让尾部看上去更有层次感。威旺M50F采用了多幅式轮毂造型,搭配双星牌195/55 R16轮胎,市场售价大约在240元/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