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渐成熟 试驾2016款华晨宝马X1 sDrive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10-09 07:02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7年前,豪华紧凑型SUV市场火爆程度尚不及当下,因而身形紧凑的一汽-大众奥迪Q3,自带跨界风格的北京奔驰GLA,以及头顶“SAV”光环的华晨宝马X1(下文称宝马X1),都处在试水细分市场这一阶段,各有所长掩盖住了三大品牌间激烈的战火。时过境迁,就像孩童逐渐成人,如何满足市场需求才是扬名关键,换代后的宝马X1选择扩大车身尺寸,以弥补空间短板,而采用前驱平台却让人疑虑重重,至于是向市场妥协还是向成熟迈进,不如在下文一探究竟。

  外观:线条锐利 造型“中庸”

  华晨宝马新款X1上市近五个月,在路上已可见它的身影,不过每次都犹豫不决、难下定论,因为前脸与宝马X3、X5颇为相似,加之尺寸比老款大有提升,所以辨识度相比老款有所降低。

  虽然与自家兄弟难分你我,但是换代后的宝马X1却显得更加阳刚也更像SUV,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这家伙长高了。引擎盖上两条高耸的棱线,搭配面积进一步扩大的双肾进气格栅,不过并非全部镂空,上三分之一处内部带有烤漆面板,视觉感受相比老款更添霸气。保险杠上的“大嘴”造型一改此前含蓄内敛之风,如果一定要说哪部分传承以往,可能只有雾灯的位置没有发生变化。

  想必不少女性消费者,对老款宝马X1呆萌且略显阴柔的凤眼大灯情有独钟,不过新款可就让她们有些“失望”了。狭长锐利的灯组没有丝毫臃肿感,可以说摇身一变成了肌肉型男,而在这个“拼灯”的时代,LED光源的引入令人喜出望外。上方条状的示宽灯,外侧远近光一体式灯头以及天使眼日间行车灯,保留了宝马的传统设计。

  本次试驾车前部带有雷达探头,在豪华品牌车型中比较常见,前轮拱内设计有导流孔用于优化高速行车时的气流。

  车身侧面的改变显而易见,高挑的车顶虽带有几分溜背造型,但借助1624mm的车身高度扩充车内空间之余,也使宝马X1回归正统SUV身材,加之凌厉且带有俯冲感的腰线,让该车动感十足。轴距增长至2780mm较之前款提升不大,不过采用ULK前驱平台后车头长度进一步缩短,也改善了侧面线条比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