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困兽”之斗! 试驾2016款沃尔沃亚太XC60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8-26 07:05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改变一个人的观点需要多长时间?一个月、一年或者更长时间?对于沃尔沃而言三天足矣。取试驾车的时候,小编本以为会是早有传闻的高性能Polestar系列,不过环视一周之后,发现这是台连“AWD”标识也没有的XC60。克制住心理落差所带来的伤感,脑海中不断问自己这台少了两条腿的“困兽”到底能干什么?当Drive-E和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将封闭的思绪震开裂缝后,恍然大悟,原来城市才是它真正的家园。

  外观:耐看 充满家族元素

  沃尔沃XC60进入中国已经有7年多的历史,想必大家对它也不会感到陌生,即便是经过改款,这张从2013年才开始服役的“新”面孔,随着国产车型上市,走在路上的出镜率已居高不下。实话实说,沃尔沃旗下车型更迭的速度确实不够及时,但能够让一副前脸“经久不衰”,也足见设计师功底。

  引擎盖上高耸的线条,将力量感显露无疑,倒梯形进气格栅在镀铬饰条的装点下,更显简洁,前保险杠下缘处的黑色饰板搭配银色下唇,为车辆增添了层次感。前风挡玻璃上的传感器,除了感应雨刷外,沃尔沃标志性的CitySafety增强版城市安全系统,已经成为了不少消费者竞相购买的理由之一。

  相比在同级崭露头角的LED灯组,带有自动启闭和随动转向功能的ABL自适应式氙气大灯,“噱头”虽不及对手们但胜在技术成熟,论照射效果也不输竞争对手。左右两侧的“獠牙”则是日间行车灯,而以此替代传统雾灯算是大势所趋,此外该车还提供了前后8探头驻车雷达。

  侧面线条给人扎实厚重之感,通过两条上挑的腰线,营造出动静结合的俯冲效果,相比同级别的BBA车型,其车身高度数一数二,因而视觉重心较高也合情合理。长、宽度和轴距表现在美、日系对手之上,不争榜眼探花也不给谁垫底,恐怕这便是沃尔沃对于中庸二字的理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