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不仅越野能力出众 测试萨瓦纳2.0TGDI版

来源:PCauto时间:2016-08-04 06:56作者:wangyue2编辑:马一凡

  6速自动变速箱在平顺性以及换挡速度方面的表现都还算不错,属于那种比较适中的调校,不算敏感但也不会过于迟钝。换挡逻辑也是非常合理,与油门深浅度之间的配合,拿捏得也比较准确。简单说就是很尽职尽责,该升挡时便会升挡,而需要降挡时也不会犹豫太久,能跟得上驾驶者的意图。

  萨瓦纳有着硬派越野车标志性的非承载式车身结构,所以在日常道路上进行时,除了一些减速带或者是高低落差较大的坑洼面会给车身带来一定的震动之外,日常其他的路面对于萨瓦纳来说基本上都不叫事儿,在车内也很难会察觉到路况的差异,所以坐在车内就是一副很悠然自得的样子,舒适度很高。但是在高速时,高车身会给人一种很不稳定的感觉,比如即便是在60km/h时速下并线,车身也会很忽悠,车内乘客的身体也会随着一起摇摆,方向盘在速度提高之后也不会收紧力度。当然,上述这个情况对于萨瓦纳这种定位的车型来说还真算不上是缺点,省心、省力才是它应该追求的,并且它也做到了。

  性能测试:

  0-100km/h加速测试

  起步时,发动机的转速最高可以打到将近3000rpm,在4L模式下,萨瓦纳的起步非常稳健,四个车轮在获得有效输出力的同时不会出现任何打滑,随后车身冲出时的加速感也很强,最终9.97秒突破了100km/h。另外,如果用2H模式测试,此时只有后轮可以获得动力,转速同样可以保持得很高,当转速达到3000rpm时,即便没有抬起刹车,驱动轮也已经出现了打滑,起步后打滑现象还会持续片刻才消失,最终破百的时间为10.2秒。不过从时间上看,两驱模式与四驱模式下,萨瓦纳的加速成绩非常接近,后轮的空转对成绩影响并不是很大。

  100km/h-0刹车测试

  萨瓦纳的刹车行程比较长,再加上坐姿非常高,所以要想把刹车踩到底全身必须要在座椅上舒展开。当然这只是性能测试时才会这样,在日常道路上开车时,萨瓦纳刹车踏板的高度以及力道还是比较舒适的。制动测试时,萨瓦纳的刹车力道很足,并且全程都很稳定,但由于自身的车重问题以及偏向越野的轮胎,42.91米的制动成绩还是非常很一般。

  总结:

  萨瓦纳作为一款硬派的SUV车型,在越野场地上的表现绝对能够让人满意,不管是大坑还是大坡都可以轻松应对,很符合自身的定位。而在日常道路上驾驶,萨瓦纳的动力表现也很充沛,甚至于比一些城市级SUV的表现都更适合公路。萨瓦纳是一款能放出去野也能满足你日常使用的车型,唯一看似不足的地方就是内饰的做工,如果能够再细腻一些的话,我想萨瓦纳的竞争力会更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