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不仅越野能力出众 测试萨瓦纳2.0TGDI版

来源:PCauto时间:2016-08-04 06:56作者:wangyue2编辑:马一凡

  福田在去年上海车展推出上市了萨瓦纳,一听到这个名字,我想大部分人与我一样,第一个联想到的肯定就是干枯高温、一望无际的沙漠,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喻示了萨瓦纳的定位,更加严酷、艰难的户外环境才是它的战场。在4月份的时候,由于时间原因,我们对萨瓦纳只进行了一次越野体验,出众的越野表现让我们都肯定了它在野外道路上的能力。此次试驾的地点转战到了日常街道上,那么萨瓦纳到底能不能像上回一样也展现出令我们满意的驾驶感受呢?那么您从下文就会找到答案。

  驾驶:动力很够用 底盘高速稳定性欠佳

  萨瓦纳共分为柴油版和汽油版两种,柴油版为2.8T,而我们测试的汽油版搭载的是一款2.0T涡轮发动机,它是德国斯图加特研发中心在第三代EA888的基础上最新开发的E-POW引擎,拥有160kW/5500rpm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为300N·m/1500-4000rpm。

  而变速箱方面,萨瓦纳分为5挡手动和6挡自动,自动变速箱来自德国ZF公司。在上一次的越野试驾中,6挡自动变速箱应对越野路面上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动力传递得非常及时,而此次的道路驾驶我则要更多的去体会一下它在舒适度方面的表现。

  萨瓦纳有着硬派越野车非常开阔的视野范围,车头前一切的路况都可以尽收眼底。驾驶起来也算是比较省心的,劲道很足并且很少会感觉到有力不从心的时候,基本上只要把发动机转速维持在常使用的范围内,那么你绝对不会因为动力跟不上而着急。虽然2.0T发动机从数据上看不算特别出彩,但是硬派越野上独有的那种豪放且不拘小节的劲头,还是能让萨瓦纳满足你在日常的一切需求。

  即便是在D挡模式下,萨瓦纳也能保持着有一种很有自信的冲劲儿,油门的灵敏度也很高,只要稍有变化就可以感觉到动力也会及时的增强或减弱,这也是硬派越野与城市级SUV的一大区别,后者的动力传递显得比较随性,而前者的跟进性更强,这也是一台主打户外的越野所应该具备的素质,一旦动力会有所脱节,那么在在野外非常复杂的道路上驾驶就很有可能难逃困境。

  而运动模式下,变速箱会把挡位相对限制得更低,基本上都不会跌落3000rpm一下,在这个转速区间,2.0T发动机的动力表现也是最为强劲、充沛的,所以加速会显得更灵敏一些。但是由于近2吨的车重原因,在一定程度上会削弱一定的加速感,所以即便你是油门到底,萨瓦纳也不会让你感受到会有太强的推背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