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家用大空间 试驾2016款北汽幻速H3F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6-08 06:52作者:路桐一编辑:刘迎

  说实话国内的MPV市场在之前一直处于尴尬的位置,尤其是经济型MPV更是姥姥不疼舅舅不爱,家用太大犯不上,商用太low又瞧不起。不过,自打前些日子的“二胎政策”一经公布,家用MPV受欢迎程度几乎不亚于人们对“二胎”的热切。想来也是,人口儿多了,就该换辆大点的。近期笔者试驾了一辆北汽幻速全新H3F,6万区间的价格绝对不愧“经济”二字,那么它的表现如何呢?

  外观:严肃活泼 老少皆宜

  说到幻速H3F的外观不得不佩服设计师的智慧,不管是整体效果还是细节处理都做得恰到好处,这种恰到好处并非是大众脸那么简单,同时也保持了幻速家族的风格。X造型的前脸设计凸显车辆的时尚气质,大灯与三条均匀的中网融为一体整体性很强,造型一直给人犀利飒爽的感觉,前脸整体的凹凸布置也为整车增添了不少气势,雾灯下方的LED行车灯光带使得车辆更加精致。

  从侧面观察幻速H3F,给我的第一感觉是“这车长的真高啊”!不仅是车身比较高,而且离地间隙也大,全长2800mm的轴距不仅能够获得更大的车内空间,车辆整体感觉也更加修长。幻速H3F的长宽高为4720mmX1790mmX1780mm,宽度和高度的接近让它看起来更加敦实。熏黑处理的车柱和车顶行李架遥相呼应,微微上扬的腰线营造出H3F的俯冲架势。在顶配车型上出现的无钥匙进入系统也是同级别少见的配置,瞬间B格提升一个档次。

  车尾也是经过重新设计的,与现款的H3比较,全新幻速H3F的尾灯布置发生改变,倒车灯和转向的位置被上移了一些,黑色尾部包围更具运动风格,排气管隐藏式布置让车尾显得更加简洁。

  对于轮胎的选择,幻速H3F在三款配置的车型上均采用了15寸五辐式轮毂,轮胎品牌选择的是三角牌SJHTT系列,这款轮胎的经济性和耐用性都不错,符合H3F家用经济MPV的特性。

  内饰:简洁明了 心情好

  幻速H3的T型中控布置也出现在了幻速H3F身上,虽然与H3的整体感觉很像,但是细细观察不难发现,H3F在工艺方面提升了不少,颜色的搭配向温馨、简洁方面靠拢。中控台处采用大量的软性材料覆盖,车内上部黑色的饰板均为软性塑料,而座椅也采用了和下部浅色塑料相近的颜色为车辆增加了几分豪华性,座椅上的红色点缀让车辆的整个空间不再沉闷。

  多功能方向盘沿用幻速H3的设计,整体采用皮质包裹握感不错,左侧按键为多媒体控制区域,能够控制音量大小并进行频道选择。仪表盘与之前的幻速车型也无太大的区别,中央的电脑可以显示水温、油量、总里程和分段里程。

  中央的大屏多媒体系统配置导航、收音、蓝牙电话等功能,日常的使用和娱乐需要都能满足,右侧按键组内的SD卡和USB接口可以进行媒体扩展。这块LED屏幕还拥有不错的分辨率,而且在操作流畅性方面也比较不错。

  空调控制为手动调节,操作起来很方便,旋钮的手感阻非常不错。值得一提的是,幻速H3F配备了前后双温区手动控制空调,后排乘客可以根据自己意愿进行调节,十分的人性化。

  全系标配四车窗一键下降功能也是H3F厚道的一面。

  此外,幻速H3F在顶配版车型上还配备了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等豪华配置,顶配车型在配置表现上的性价比要高于同级竞品。

  性能:温顺又不失干练

  幻速H3F全系均搭载了1.5升DVVT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84kW,能够在3000-5000转持续的输出150N·m的最大扭矩。虽然1.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动力上没什么优势,而且动力输出多处于高转速状态,不过在平时开车的时候适当把转速提高再进行换挡操作,车辆绝不会出现任何拖沓,车辆跑起来也十分轻快。

  与这台发动机匹配是一台5速手动变速器,挡位的行程调试的不错,换挡连接性表现也很优秀。手动挡的高效动力传递是无法比拟的,再有就是人车一体的驾驭感,使幻速H3F开起来乐趣多多。

  当然这更要感谢这台性能出色的离合器,点位十分好找,脚感舒适,日常驾驶也很轻松,对于初次接触幻速H3F的人它表现的非常友善。

  幻速H3F在悬挂的调节方面更偏向舒适,这也是一款家用车应该有的特点,行驶在路上较小的颠簸可以很好的被过滤,大颠簸处理起来不会拖泥带水,即使是在山路中行驶,过弯时车辆的侧倾也不会过大,所以说幻速H3F的悬架整体来说是比较优秀的。而采用了前置前驱动力布局的H3F在行驶中的的静谧性和舒适性也都有不错的表现,较H3有一定提升。

  空间:傲视同级

  在空间方面幻速H3F绝对拥有傲视群雄的能力,超越同级的尺寸和2800mm的轴距造就了它优秀的空间表现,2+2+3和2+3+3两种不同布局,也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选择。2+2+3这种布适合对乘坐舒适性有一定要求的消费者,在保证第二排乘坐舒适度的前提下也不会给第三排带来太大负担。而2+3+3这种布局7座的幻速H3F也表现的不错,即使是身高180厘米的男生,也能顺利的坐到第三排内。所以在空间设计上幻速H3F进行了深度的考量和研究。

  经过测试,身高180cm的体验者在前排座椅调到合适状态时,头部剩余空间为一拳。保持前排座椅不变,同一体验者来到第二排,头部剩余空间为一拳,腿部剩余空间为两拳。第三排则与第二排表现基本相同。

  幻速H3F在车内设置了多处储物空间,不仅数量丰富而且收纳能力也比较出色,设计布置十分合理,应对全员出行完全没有问题。

  全家人同时出游,也有足够的杯槽用来放置水瓶。

  由于第二排与第三排都能进行翻折,所以幻速H3F内部的空间十分大,如果把后两排都放倒,那么这时的幻速H3F真的能算得上是一台货车。

  安全:配置不减 安全加分

  幻速H3F车身采用高强度“笼”型承载式车身以及可溃缩式吸能转向管柱设计,能够在碰撞过程中最大程度较少对人员的伤害,给全车提供更安全的乘坐环境。而防眩目内后视镜、ABS+EBD、ESC车辆稳定控制系统、主/副驾SRS安全气囊 、中排儿童安全门锁、主驾安全带未系提醒、前驻车雷达(2探头)、高灵敏倒车雷达(3探头)、倒车影像带轨迹线、胎压监测系统等功能的配备让H3F的安全性能又进一步增加。总之,不管是在主动安全方面还是被动安全方面,都体现了幻速H3F的用心良苦。

  总结:

  北汽幻速全新H3F定位经济型家用MPV的诚意十足,以其配置和做工的提升来看,是非常具有性价比的,大空间、更实用,在三四线城市市场中的表现想来也错不了。不得不说,幻速H3F最大的卖点应该是出色的空间表现。此外,省油高效的动力匹配、简洁阳光的外观设计以及丰富的配置,更为车辆本身加分不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