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尝先加长的诱惑 试驾上汽大众途安L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6-05-18 08:39作者:李滨编辑:刘迎

  性能:全新动力

  途安L采用全新一代EA211发动机和第三代EA888发动机,搭配手动变速箱和两款DSG七速双离合变速箱,动力系统得到了进一步优化。

  280TSI、330TSI车型分别搭载全新一代EA211 TSI与第三代EA888 TSI发动机,峰值扭矩分别高达250N·m、300N·m。第三代EA888 TSI动机搭配全新DSG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全系标配Start/Stop起停装置及能量回收系统,最低综合工况油耗仅为5.9L/100km,比上一代车型有明显降低。

  此次试驾车型为280TSI,相对于上一代车型1.4T的EA111发动机(最大功率96kW,最大扭矩220N·m),新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250N·m,车重减轻约60kg。使用中,动力输出效果相当令人满意。

  试驾时,一车坐了4个成年人,在城市多车路段行驶,无论是起步还是中段加速,这台小小的发动机总能让人感觉到它满满的能量。毕竟,1750rpm就可以提供最大扭矩,而双离合变速器的灵敏,也可以让你忽略换挡的迟滞。只是在速度超过100km/h之后,大油门加速效果变得比较迟缓。其实,作为一款家用为主的车型,这样的动力输出绰绰有余。

  底盘悬挂方面,新车后排依然采用独立悬挂,调校偏舒适。城市路况,一般的路面颠簸可以很好地被过滤,但它的悬挂系统也并非日系一些车型那样太过追求舒适而让车内乘客感觉飘飘乎乎,实际上,它是一种在大众车硬朗基础上的舒适。

  空间:加长恰到好处

  途安L的车身尺寸比老款车型有大幅提升,长度增加了132mm,达到4527mm,轴距比现款增加了113mm,达到2791mm,宽度也增加了35mm。对于一款MPV车型来说,这些变化也许就是决定性的。

  坐进车内,让人豁然开朗的,除了几乎覆盖到整个车顶的巨大全景天窗,还有车内的空间。普通车型为5座设计,除了最低配置两款车型外都可以选装7座。因为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移动,所以无论是5座还是7座车型,第二排的空间都让人相当满意。身高178cm的编辑调整好驾驶席座椅,第二排可以获得2拳多的膝部空间,头部空间也一拳有余。7座车型在第二排座椅调整到舒适位置后,第三排空间正好,膝部和头部都没有额外的空间。显然,主要用来给孩子乘坐的第三排座椅实用性已经很高了。

  途安L的储物空间设计让人惊喜,储物槽/格众多。比如,门板储物格尺寸巨大,放几瓶饮料毫无问题,给第二排乘客使用的折叠小桌板下面暗藏杯座。各种储物槽里还都有防滑橡胶垫。行李厢装载能力强大,后两排座椅可灵活组合,以应对不同形状大小的物体。最大行李箱容积达到1857L。将后两排座椅放倒,形成一个相当平坦的车厢底部空间,最大深度接近1.9m,还配备了电动尾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