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全能大咖秀 帕杰罗·劲畅全路况试驾体验

来源:越野e族时间:2015-08-27 09:29编辑:马一凡

  时下更高的视野,更安全的车身,更灵活的乘用空间,更强的通过性成为购买SUV车型的理由。20-30万元这个售价的车型则是人们购买的主力,然而这个售价区间中大部分车型都是城市SUV,不过广汽三菱帕杰罗·劲畅这个异类“大咖”却傲然藐视着这些车型。一次从内蒙古到宁夏的越野行程让这个大咖大放异彩,就像一场秀,不过它的舞台则是草原、沙漠和戈壁。

  1998年,三菱汽车公司为了迎合国际上SUV热,向市场上推出了一款运动型SUV,命名为帕杰罗Sport。在帕杰罗家族成员中,帕杰罗Sport强化了公路行驶性能和多功能性,同时在越野能力上也十分见长。

  遥记十来年前,帕杰罗Sport终于国产化,当时是三菱汽车与北京吉普合资生产。2003年3月14日,这款帕杰罗Sport车型正式在国内上市,也有了其在国内的名称-帕杰罗·速跑。采用的是非承载式结构,搭载了2.4L和3.0L两款发动机,3.0L车型发动机是6G72V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3kW、最大扭矩251N·m,悬挂采用了前双横臂独立悬挂和后钢板弹簧,四驱系统则是分时四驱。

  2013年,第二代帕杰罗Sport车型再次国产,只不过这次与三菱汽车合资生产的厂商换成了广州汽车乘用车有限公司。第二代帕杰罗Sport车型命名为帕杰罗·劲畅,也就是这次我们从内蒙古穿越到宁夏所驾驶体验的车型。

  第二代帕杰罗Sport车型国产两年后,第三代车型已经悄然在东南亚地区上市。从外观上看已经和先期上市的欧蓝德车型采用了同样的家族式设计,与现款车型比时代感极强。在主动安全配置上有所强化,提高了新一代帕杰罗Sport车型科技性。至于坊间流传超选四驱系统会有所变化我们目前无从知晓,但在本次试驾活动中也和广汽的日方领导有所沟通,在不远的将来第三代帕杰罗Sport车型也会国产。

  说了这么多了,也应该言归正传了。这次帕杰罗·劲畅试驾体验是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延续到宁夏银川市,在此次试驾环节中能够体验到高速公路、草原、沙漠以及戈壁驾驶,可以说是全路况覆盖。

  这一路陪伴我们的帕杰罗·劲畅搭载一台3.0L6B31型V6发动机,搭配三菱的MIVEC可变气门正时和升程技术,最大功率185kW/6000rpm,最大扭矩则在310N·m/4000rpm。如果说按照单升功率计算的话,这台发动机升功率已经达到61.67kW/L,在3.0L自吸发动机中处于佼佼者地位。不过,挑食吃不了粗粮只能加95号油这件事还是比较遗憾。

  与发动机搭配的是一部INVECS-Ⅱ运动模式5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其最大的特点就是皮实耐用。在换挡逻辑性方面,这部变速箱具有学习记忆功能,也就是通过驾驶员长时间对油门的控制,来学习驾驶员的驾驶习惯,使得加挡和减挡时机更为准确和高效。

  三菱的超选四驱系统是一直引以为傲的技术,无论从日常的使用还是各项拉力赛事的考验,这套四驱系统交出的是完美答卷。在劲畅上搭载的是第一代超选四驱系统,日常行驶时可以放置在2H挡,采用纯后轮驱动。4H为高速四驱模式,将部分动力通过粘性联轴传递至前桥;4HLc是高速四驱中央差速器锁止模式,此模式下前后桥动力分配为50:50;4LLc是低速四驱中央差速器锁止模式,可将输出扭矩放大1.9倍。

  帕杰罗·劲畅的前悬挂采用了双横臂式独立悬架,粗壮的两根上下横臂能够禁得住越野路面的颠簸和冲击。当悬挂上下伸缩冲击时,震动能够直接传递至车架。在越野时车轮上下跳动时让轮距和前轮定位参数变化小,从而保证在越野时的稳定性更高。

  

  后悬挂采用了三连杆螺旋弹簧整体桥悬挂,这样的后悬挂首先占用空间小,让第三排空间更大。结构设计简单,能够承受更大的扭力,同时再配以螺旋弹簧,让越野时后悬挂的拉伸行程更长,尽可能的让四轮附着于地面之上。

  作为一辆能够上得公路,下得沙漠、戈壁的车型,帕杰罗·劲畅的四只脚是邓禄普GRANDTREKAT20全天候、全地形轮胎,尺寸为245/6517。应付我们此次全体验高速公路、草原公路、沙漠以及戈壁这四种路况,无论从抓地力还是轮胎的支撑性来说信手拈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