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中性之美 试驾2015款东风英菲尼迪QX50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5-07-29 07:44作者:李滨编辑:安涛

  空间:乘坐舒适 储物不足

  该款QX50定位于“跨界车型”,空间也还令人满意。身高177cm的乘客在后排调整好坐姿后,头部有接近一拳的空间,腿部空间则都有两拳以上,不算非常充裕但也足够。只是在对于小物件的储藏方面有点不够。比如,前排车门内侧的储藏格开口太小,普通的矿泉水瓶根本放不进去,只能放置一些小物件。好在车内中央扶手前的杯座里可以放置两个水瓶。更特别的是,后排车门内侧完全没有设置储物格,这样的设计实在是非常少见。手套箱内空间还算不错,中央扶手箱内的空间也相当规整,里面还设有USB接口和一个AUX接口,以及两个V12电源接口。

  这款QX50后排座椅靠背可以按4/6比例放倒,让后备箱空间从321升扩展到690升,实用性还不错。

  安全:同级领先 安全有保障

  英菲尼迪的安全系统可以说相当出色。包括4通道防抱死制动系统(ABS)、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紧急制动辅助系统(BA)、车辆动态控制系统(VDC)、牵引力控制系统(TCS)等等。QX50还配有全景影像,对于国内车多人多、停车艰难的大城市来说,实用性很强。

  更为出色的是这款车上的ACC自适应巡航和车道保持系统。这一代的ACC自适应巡航已经配备了自动刹车系统,这一功能我们曾在英菲尼迪系列多款车型中感受到。比如,根据前车的速度自动减低巡航速度以保持相对稳定的距离,在关键时刻甚至可以将车完全停住而不用你踩刹车。作为车辆的安全配置,也相当于半自动驾驶功能,虽然不能过分依赖它,但其对车辆的主动安全保护还是相当重要的。

  性能:稳扎稳打 底盘结实

  这款QX50搭载的是一台型号为VQ25HR的2.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这一发动机被使用在英菲尼迪和日产多款车型上,很多人也应该相当熟悉了。曾被评为沃德十佳的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3kW/6400rpm,而最大扭矩达到253N·m/4800rpm,与之匹配的则是一款7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在增压漫天飞的时代,这一组数据在动力表现方面并不具有竞争优势,但实际使用还是可圈可点的。比如,加速过程中,虽没有一马当先的那种冲劲儿,但也表现出了力道雄厚、缓缓释放那种从容。而在平稳舒适方面则有着更为优秀的表现,因为它不会带给你突如其来的加速,也不会带给你涡轮特有的嘶鸣。而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恰到好处地将动力的平顺性发挥到了极致。

  既然动力方面主打舒适,在底盘性能上似乎又有所不同。QX50采用全时四驱系统,配以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底盘调校更侧重于运动,让车身的整体感表现不错,置身其中,绝不是那种如坐船一般飘飘悠悠的感受,而是一种肌肉紧绷的感觉,对侧倾的控制方面有着很好的表现。但经过破损路面时,如果不适当减速,会让你感到它也有点小脾气。

  总结

  在2015款东风英菲尼迪QX50车型上,我们看到了来自进口原装车型的品质,也看到了为了国内消费者定制的更大的空间、更光闪闪的装饰。更主要的是,优秀的安全配置得以在高配车型上见到,而价格也比进口车型亲民,可谓豪华车中的性价比优秀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