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东风御风V9E惊艳亮相武汉车展 赋能绿色生活

来源:选车网时间:2023-11-16 09:14编辑:王厅

  2023中国国际商用车展(CCVS)于11月8-11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简称“武汉车展”),本届展会的主题是“新理念、新格局、新需求”。在东风轻型车展台,东风御风重磅推出全新的纯电产品——东风御风V9E。据了解,这是新款东风御风V9E的首发亮相。在展会现场,御风V9E其以“智能、高效、安全”的特点,传承了御风V9+一以贯之的优秀血脉,并在后者基础上完成了新能源化的转型。

  迎合时代潮流,新能源VAN车市场火热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能源市场之一,也是全球最大的道路运输市场之一,新能源VAN车型在城配物流市场上正迅速崛起。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道路运输行业面临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减少碳排放等多重挑战。电池技术的不断进步、整车质量提升以及快充应用的推动,进一步提高了这些车型的性能和可行性。与此同时,蓝牌新规的实施和城市(参数|询价)交通规范的制定使得新能源大中型VAN车型在城市交通中拥有更大的路权优势。当前,新能源VAN车型在城配运输中凭借装载方量适中、承载能力相当、运营成本更低等优势,取代了曾经主导物流车市场的微面车型,也得到了国内货运平台、运营平台和快递物流公司的认可,显示出市场对其性能、效率和环保特性的接受度逐渐增强。因此,在中国城镇化加速和整个行业步入新能源时代的背景下,新能源大中型VAN车型在城配物流市场上有望实现弯道超车,成为市场的领导选择。东风御风V9E车型的推出迎合了时代潮流,尤其是在新能源VAN车市场方面取得了热烈的反响。市场对新能源车辆的需求不断增长,而东风御风V9E以其独特的设计和先进的技术在这一市场中崭露头角。这一趋势也反映了社会对环保和高效能源的日益关注。

  传承成熟设计,御风V9E基因优秀

  御风V9E车型传承了其燃油版V9+的成熟设计理念,而V9+已经经过市场验证,在用户群体中有口皆碑。外观方面,御风V9E延续了“国韵雅致”设计风格,前脸以“鼎”为灵感,呈现出“鼎”天立地的雅致造型,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车辆采用了全LED远近一体大灯+日间行车灯组合,不仅提升了外观的动感度,和照明亮度,同时还具有较长的使用寿命,远高于传统的卤素与氙气光源。这一设计不仅为车辆注入了现代感和科技感,也为驾驶者提供了更为安心的行驶体验,体现了东风御风V9+在外观设计和科技配置上的用心和创新。

  内饰方面,车辆采用了12吋的液晶仪表和10.36吋的智慧中控屏。这些大尺寸的显示屏提供了更直观的信息展示和控制界面,使驾驶员更容易获取和管理相关信息;支持语音控制和手机互联的功能则增加了驾驶员的便捷性,使其可以通过语音指令或与智能手机连接来访问导航、音乐、通讯等功能。与V9+相同,舒适的座椅、强大的空调系统和音响系统也给用户提供了优越的驾驶和乘坐环境。

  承载能力方面,东风御风V9E提供了卓越的承载容积,最大可达11.9m3。车辆的顶高为1.85 m,使得绝大多数驾乘人员能够在车内直立行走,为了提高空间利用率,车内空间设计成了方正的造型。御风V9E的后尾门可270°开启,使得装卸更加便捷。这对于货物的快速装卸以及提高工作效率都是非常有益的特性。车辆采用钢制后保险杠,提供额外的安全保障。此外,可以选择装配车内冰花铝板和货物防跌落固定装置,进一步保障货物安全,显示了东风御风V9E在结实耐用和贴心安全方面的设计理念。

  不仅如此,车型提供多种外观选择,包括不同的顶高和轴距。不同的车身尺寸覆盖了客运通勤、专业物流以及其它细分领域市场,体现了V9E作为VAN车的设计灵活性和多场景适用性。

  三电驱动未来,绿色产品前景广阔

  作为新能源产品,东风御风V9E在核心三电方面的设计展现出了一定的未来前瞻性。该车采用宁德时代磷酸铁锂电池和自主永磁同步电机的三电系统,支持ECO/SPORT双驾驶模式,为车辆提供强大的动力和高效的能源利用;其中,电池包有77kWh、86kWh、89kWh以及100kWh四种不同电量选择,等速工况续航里程≥350km,质保期长达8年;电机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350N·m,动力强劲。御风V9E的电气架构不仅满足了环保需求,也提供了快充和慢充等多种充电选择,快充20%-80%仅需0.6h,让用户在电池寿命和充电速度之间找到平衡点。德纳车桥3T加强型承载电驱桥为车辆提供了强大的承载能力,并且使之成为行业首款搭载免维护轮端后桥的新能源车型。

  在车展现场,东风御风V9E覆盖不同续航里程的电量选择、高效的承载空间、前瞻的智能化配置以及全面的安全设计等硬核实力,吸引了广泛关注和认可。东风御风V9E满足了新能源车市场的需求,也在设计、技术和可持续性方面展现出了引领行业的实力。与此同时,东风御风V9E在设计和配置上的用心,使其成为市场上备受瞩目的一员。不仅外观展现了东风品牌一贯的精湛工艺和时尚设计,内饰则融合了现代科技,提升了驾驶员的驾乘体验。这一全方位的设计理念体现了东风轻型车对于用户需求的深刻理解,以及对未来商用车发展方向的清晰把握。这将使其在城市绿色生活新生态中发挥关键作用,同时推动轻客行业向绿色和智能化方向迈进,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打造更美好的出行未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