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北汽威旺007 最后的硬汉时代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5-07-07 10:09作者:付军编辑:李响

  自主SUV发展这些年来,问题确实很多,但是成长更加迅速。在中国SUV市场井喷的机遇中,快速发展,开拓了很多细分市场,也经历了从硬派SUV到城市SUV的转变。当然,每个细分市场都不乏参与者,比如我们今天的主角---北汽威旺007。在大家都忙着开发更多的舒适型城市SUV产品的时候,北汽带来了一款“复古”的硬派作品。

  看到实车,我想大家对于眼前的这款威旺007并不陌生,当然,现在悬挂起北汽的车标,自然要带来点新东西。竞争如此激烈的市场,不进则退的道理,每个厂商都非常清楚。所以在威旺007上,我们看到了一款三菱的2.0T引擎,代号4G63S4T。

  这款沈航三菱的产品目前搭载于多款自主车型上,以迎合国内消费者对于涡轮发动机的偏爱。引擎技术方面并无过多亮点,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250Nm,性能数据的表现上也只能勉强看得过去。其最大的亮点应该是低成本及良好的适应性。

  试驾过程中,我全程驾驶的都是2.0T车型,这款发动机的发力区间明显偏后,基本上在2200rpm之前,都难以让1.7吨的威旺007活跃起来,不过进入“状态”的时间还算快,所以适当提高换挡转速,会大幅提升驾驶顺畅感。但是,由于重飞轮的设计,即便是急加速,也不要过高的拉转速,合理换挡区间大概在2500-3500rpm。这样一来,看似宽广的扭矩平台,在实际驾驶中打了折扣。

  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是一款六速手动变速箱(2.0L车型匹配5MT),虽然档位更多,但六挡明显是超速档,前五挡的齿比调节依旧不够成熟,在3-4挡切换时,能明显感到齿比设计不够合理。另外,排挡位置的设计有些靠前,且换挡行程较长,这就导致我在操作高档位时,为自己的手臂长度而感到自卑。

  有些同行抱怨的档位清晰度问题,我并不苟同,在同级SUV产品中,威旺007的入档感和操作度都算是相对不错的。不足之处在于,控制震动方面还缺乏经验,排挡杆随转速一直在做高频震动,这是哈弗五年前遇到的问题……另外,离合踏板在整个试驾过程中都在“吱吱”作响,希望这只是试装车的个别现象。

  如果让我给整套动力系统打分,我想大概应该是7分。首先,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工作状态”下,还是能表现出一定的实力,即使算不上轻盈从容,但应付日常的超车加速动作也是绰绰有余,只要适应一段时间,可以很容易的掌握最佳的转速区间;另外,操作上手难度不高,离合宽容有韧性,档位相对清晰顺畅。我承认,威旺007动力总成还是不够成熟,但在同级对手中,我觉得算是良好级的表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