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试驾长安悦翔V7 质感更强/配置出色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5-07-06 10:04作者:付军编辑:李响

  前言:这些年来,粗看自主品牌的发展,唯一让人欣慰的,可能就算是长城了,我并不是说长城的产品有多么优秀,而是他的对手们实在太不争气了。但是近两年,长安的进步速度让我惊讶,几乎每一年的产品都会给我带来惊喜,从外观设计到内饰品质,再到现在的驾驶体验。在之前新奔奔的试驾中我就说过,长安让我们看到了自主车企的正确的发展方向。今天我们来到浙江,体验悦翔V7,也算是长安交上的一份月考答卷吧。

  外观设计在一个不成熟的汽车市场中,其决定因素往往超过了综合产品力。说的直白点,大家都认为好看的车,其实已经成功了一大半了。长安并不是第一个发现这个规律的自主车企,但是长安应该算是第一个大胆尝试的自主车企。优秀的外观设计也在当年,为长安的快速崛起打响了第一炮,从根本上提高了大家对于自主产品的外观评价标准。

  而说到悦翔V7,给我的整体感觉并不如之前的几款产品出色,虽然整体效果并不差,但总是缺少一些让人惊喜的亮点。一体式的大灯格栅、分层式的保险杠,前脸大量采用了凌厉的折线,以突出运动感。这些时下流行的元素都很讨好,但是并不新鲜了。

  如果说有亮点,那我觉得“细节”是长安给我的答案。我确实很少发现自主品牌会这么用心的雕刻外观细节,而长安去做了。细细观察,你会发现,格栅、灯组,甚至前唇,都渗透出了精致感。品质感从何而来?或许就在这些不起眼的细节中。

  车身侧面同样是流行的双腰线设计、镀铬装饰、切面铝合金轮毂,没有抄袭,仅仅是把大家最喜欢的设计融合起来,这并不难,但很多自主车企到现在也没想明白。

  车尾是我认为悦翔V7最出色的部分,简洁干练。没有过多夸张的设计,就靠一些立体折叠,营造出了富有层次感的造型。总的来说,悦翔V7的外观设计,不能令我“一见钟情”,但细节品质确实算是一个加分项。我也建议各位看官,可以在上市后看看实车。

  内饰设计方面,又有很多熟悉的元素对吗?!没错,将成熟且广泛接受的设计学习过来,我觉得没有什么不妥,重要的是在借鉴中学习。悦翔V7的内饰分两方面说,设计方面,我觉得还算成熟,各个功能区的划分、拼接处理都还不错。另外一方面是在材质上,用料虽然算不上高大上,但是应有的质感体现出来了,手法纯熟,同价位中也绝对算是优秀品质的。

  关于更多设计方面的,我就不一一描述了,大家看图即可。我在这里说几点令我印象深刻的。首先便是顶置式的触摸液晶屏,近两年大家都开始把液晶屏从中控台中“抠”出来放在上面了,确实看起来更加科技,但是副作用是反光问题。悦翔V7就根本没有考虑过这件事,试驾过程中,80%的时间,我是看不清屏幕上显示的信息的。而且没有设计实体操控区,完全触屏操作,某些时候这并不方便。另外一些细节,比如仪表盘设计的稍显幼稚、方向盘多功能键偶尔失灵、个别按键标识不清晰等。

  总的来说,悦翔V7的设计、用料、质感等方面,都算同级中优秀的,但是细节之处还能够做的更好。其实这也是很多自主品牌的通病,产品设计周期大幅缩短,人性化考量必定会有所欠缺,一个细节没做好确实没有太大影响,但是这些细节堆积起来,就会塑造出产品的成熟度。

  最后来说下悦翔V7的配置,诸如ESP稳定系统、电加热后视镜、倒车影像、一键启动、坡道辅助、后排出风口、侧安全气帘、皮革座椅等等,都能找到,虽然我们目前还不知道价格,但是按照悦翔V7的定位,这个配置性价比在自主阵营中,也算是非常出色的了。

  第三部分我们来看看悦翔V7的驾乘空间及实用性体验。首先是座椅,悦翔V7采用了双色拼接工艺,视觉感受极佳。舒适度和支撑性表现一般,没有给我留下太多好感。

  空间方面,碍于车身尺寸限制,横向宽度上会有所不足,但是头部和腿部空间都比较出色。后排空间其实也算比较大的了,正常的成年男子,不会感到拥挤压抑。但是我想说的是,这个级别的后排空间标准已经越来越高了,用不了多长时间,悦翔V7根本占不到优势了。

  储物空间方面,长安还是很有经验的,随处可见的储物格、杯架,满足日常所需。更夸张的是手套箱,分层设计,上层储物格的容积巨大,虽然取用物品会有些不便,但是谁也不会把日常用品塞到那里面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