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不仅拉风 试驾2014款奥迪A5敞篷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5-06-16 08:37作者:李滨编辑:安涛

  空间:个性中的实用

  毕竟是欧版A4的身材,双门四座的格局,敞篷版的A5车内空间并不拥挤,特别是在敞开顶蓬状态下,将前座位靠背前倾,不需弯腰就可以轻松地踏进车内后排空间,这就是敞篷的优势所在。坐进去之后,175cm高、标准体重的乘客腿部空间也基本够用,不用担心前排座椅靠背顶到膝盖,更不用担心车顶顶到头,如果车顶篷关闭,上车的姿势也就没这么优雅了,头顶的空间也属于刚刚够。只要不是长距离乘坐,也都还可以接受。因为后排只有两个座位,每个座位也更显宽敞。

  车内的前后排侧面都有储物空间,放置随身小物件不是问题。后备箱空间因为预留了折叠软顶的位置,空间受到一定的影响,放置一个登机箱还是没有问题的,运送大件物品就不要考虑了。个性的车,就要个性地用。

  配置:音响够震撼

  A5全系标配电子手刹系统和自动驻车装置,这套系统颇为方便实用,奥迪A5全系配备的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就有些鸡肋了。启停系统开启时,因为发动机的启动速度足够快,在路口等红灯时熄火能为环保做点贡献,何乐而不为呢!问题是,路遇堵车,特别是早晚高峰的拥堵,走走停停,不关闭自动启停系统会让人很闹心。

  A5 还配备了大家都熟悉的MMI多媒体控制系统。不用多说,试过的都知道,功能强大,操作复杂,想用好得勤学苦练。特别是导航系统,想输入个地名,你得知道具体地址,否则……我觉得还是手机导航更好用。

  这部敞蓬版A5,配备了465瓦的Bang & Olufsen 12扬声器音响系统,效果可以用震撼来形容。针对行车时的低频噪音,该系统还能提供噪音补偿系统,让音响效果更为纯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