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优雅的运动绅士 试驾奥迪A5 Sportback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6-13 07:10作者:张航编辑:刘迎

  记得当年奥迪A5在国内刚推出不久,中型车市场就引起了一阵骚动,它优美的车身线条以及标志性的大嘴前脸,捕获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芳心。如今,在这个强调审美与格调的时代,奥迪A5也随着时代浪潮加以改变。新款奥迪A5 Sportback不仅沿用了轿跑般的车身,更是添加了些许儒雅气质,令自身更具运动绅士风格。

  外观:优雅而激进

  本次试驾的奥迪A5为四门Sportback版本,相比两门版来说,虽然少了一分优雅,但是在实用性方面却更上一层楼。首先从前脸来看,八边形蜂窝中网内部嵌有醒目的品牌LOGO,搭配保险杠两侧夸张的导气口以及粗壮的银色饰条,增加了视觉冲击力。

  对于轿跑车型来说,侧面是最彰显魅力的地方,该车侧面造型流畅圆润,较长的车头、短小的尾部以及大幅度溜背式设计充满动感。同时,从前大灯延伸出的腰线贯穿整个车身直至尾灯,配合内凹的裙线以及微微外扩的轮眉,增加了些许力量感。

  车辆尾部造型圆润且凹凸有致,尾箱盖上方还配有微微上翘的小鸭尾,配合保险杠处贯穿的银色饰条,为尾部层次感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另外,该车排气口也采用了矩形样式,让尾部多了一丝棱角。

  在细节上,奥迪A5 Sportback做得同样到位,LED前大灯采用了分段样式,且还集成了转向灯功能,内部还采用了熏黑样式,整体点亮后视觉效果明显。翼子板上的S-Line标识搭配19英寸双五辐式轮圈,运动效果更加突出。在轮胎方面,该车采用了普利司通POTENZA S001系列,该轮胎具有较强的干湿操控性以及抓地力。尾灯内部结构较为精细且同样采用了分段式设计,点亮后与前车灯遥相呼应。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