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不仅拉风 试驾2014款奥迪A5敞篷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5-06-16 08:37作者:李滨编辑:安涛

  对于满大街的奥迪,肯定有人抱怨视觉疲劳了。是啊,有谁会对马路上一飘而过的奥迪A4、A6或者A8多看两眼呢?但有一款奥迪肯定可以,就是这款敞篷版的A5,因为造型太过抢眼,想低调都不行。试过之后,你会发现,这款敞篷版的A5绝对不只是造型抢眼这么简单。

  外观:优雅中的性感

  奥迪的车头造型也算得上经典,但毕竟同款见得太多,很容易让人审美疲劳,所以说家族脸谱其实也是个双刃剑。A5就是双门或者三门A4换个新的名字而已,所以A5的车头看上去太像A4,你不用为此担心,有着“奥迪灯具厂”之戏称的厂家不会错失展现自己的机会。你看,A5的大灯就与A4很不一样。曲别针造型的LED日间行车灯绝对可以让人眼前一亮,配上带透镜的大灯,炯炯有神,辨识度极高。

  当然,车门数量不同,车顶还这么亮骚,敞篷版的A5比A4拉风多了。酒红色的帆布软顶配以优雅的蓝色车身太过张扬。

  镀铬A柱视觉效果很精致,也很跳跃。与欧洲版本标准轴距的A4一样,车身长度并不很长,也并不算短,因为敞篷,所以车身显得精巧许多。车身腰部下压的腰线如马背的曲线,加上性感的车尾造型,让车身侧面看上去相当优美。

  无论是关上车顶,还是打开车篷,整个车看上去都帅极了。

  内饰:张扬不乏精致

  在车速小于50km/h状态下,软顶就会在17秒钟之内完成开启或者关闭。顶篷开启之后,车内一览无余。双线缝制的大红色真皮座椅不仅颜色拉风,做工也相当出色,凹凸有致,坐垫还可向前延伸,对身体的支撑和包裹性极好。

  方向盘造型、车内的控制面板以及按钮布局等设计,看上去与国产A4L区别不大,但有些细节还是略胜一筹,比如车门内侧和车中部的控制台两侧等位置使用了一些金属装饰,这些装饰上有着精美的鱼鳞状花纹,尤其考究。

  顶篷合拢之后,虽然达不到A4L那样的隔音效果,但隔热保温效果还是相当不错的,软顶下面还有一层很厚的保温层,加上车内的制冷制热设备,适应一般的冷热环境都不是问题。

  总体上,A5的内饰做工质量不是一般的好,可以说是相当精致,完全符合这一车型的定位。

  空间:个性中的实用

  毕竟是欧版A4的身材,双门四座的格局,敞篷版的A5车内空间并不拥挤,特别是在敞开顶蓬状态下,将前座位靠背前倾,不需弯腰就可以轻松地踏进车内后排空间,这就是敞篷的优势所在。坐进去之后,175cm高、标准体重的乘客腿部空间也基本够用,不用担心前排座椅靠背顶到膝盖,更不用担心车顶顶到头,如果车顶篷关闭,上车的姿势也就没这么优雅了,头顶的空间也属于刚刚够。只要不是长距离乘坐,也都还可以接受。因为后排只有两个座位,每个座位也更显宽敞。

  车内的前后排侧面都有储物空间,放置随身小物件不是问题。后备箱空间因为预留了折叠软顶的位置,空间受到一定的影响,放置一个登机箱还是没有问题的,运送大件物品就不要考虑了。个性的车,就要个性地用。

  配置:音响够震撼

  A5全系标配电子手刹系统和自动驻车装置,这套系统颇为方便实用,奥迪A5全系配备的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就有些鸡肋了。启停系统开启时,因为发动机的启动速度足够快,在路口等红灯时熄火能为环保做点贡献,何乐而不为呢!问题是,路遇堵车,特别是早晚高峰的拥堵,走走停停,不关闭自动启停系统会让人很闹心。

  A5 还配备了大家都熟悉的MMI多媒体控制系统。不用多说,试过的都知道,功能强大,操作复杂,想用好得勤学苦练。特别是导航系统,想输入个地名,你得知道具体地址,否则……我觉得还是手机导航更好用。

  这部敞蓬版A5,配备了465瓦的Bang & Olufsen 12扬声器音响系统,效果可以用震撼来形容。针对行车时的低频噪音,该系统还能提供噪音补偿系统,让音响效果更为纯净。

  动力:四驱无敌

  搭载2.0 TFSI发动机的A5敞篷版最大功率为165kW/4300rpm,扭矩为350N·m/1500~4500rpm。从车尾的45TFSI标志也可以看出来,与国内的奥迪A4L 45TFSI那款具有同样的动力性能。搭载了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的A5敞篷自重达1.8吨,但因为没有像国产A4L那样加长,车身更灵活些。同级别车型中似乎没有哪部同样具有四驱系统。该车搭载的S tronic 7挡双离合也要比A4搭载那款无级变速器的动力来的更加直接。不用担心“双离合”,这款纵置式S tronic变速箱能够承受超过500N·m以上的扭矩,而且是湿式的。该车百公里加速可以做到7.3秒,成绩相当不错。

  A5有5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分别是Comfort(舒适)、Auto(自动)、Dynamic(动感),以及Efficiency(高效)和Individual(个性)。在不同模式下,配合油门动作的变速箱程序、悬挂软硬度、转向力度等方面均会有微调,而其中Individual(个性)模式允许驾驶员对变速箱、悬挂、转向做单独调整,如果有需求,在车上你就可以定制属于你自己的A5了。

  总结

  奥迪A5敞篷版不仅外观拉风,内饰做工也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准,这还不够,多种驾驶模式加上全时四驱系统,在同级别车里几乎没有对手。作为一款原装进口的豪华品牌敞篷版,市场价格优惠后大概只有50万元出头,还真是超值。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