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变脸登场的C4L 试驾全新东风风神L60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5-03-17 10:13编辑:潘杰

  利用合资技术打造自主车型并不鲜见,无论是一汽、东风还是上汽都有这方面的技术共享。而我们今天要试的这款新车,它和雪铁龙C4L和原款标致408有着很深的渊源,可以说,它就是C4L的换脸之作,它能达到怎样的水准呢?下面我们就带着问题来体验这款东风风神L60。

  Q1:L60的技术分享到达何种程度?做工水准如何?

  A:技术和供应商均来自PSA,神龙工厂生产,做工堪比同级合资车

  此前风神的S30、A60、AX7都使用了合资厂商的平台和动力技术,L60这次更为彻底,它则干脆就由东风乘用车和PSA合作开发,然后交给东风神龙工厂生产,挂上东风标志,然后在风神的渠道销售,它的动力、悬挂等方面与C4L和原款408基本一致,从技术而言达到了同级合资车的水准。

  由于供应商90%与PSA共享,同时也是神龙工厂生产,所以在外观内饰的工艺水平方面,我们看到了风神L60具备很成熟的表现,做工可圈可点,与同级法系乃至其他合资车并无二致。

  Q2:它是否延续了此前C4L等车型在空间、底盘方面的良好表现?

  A:空间表现依然不俗,底盘表现与后者相当

  由于中国用户的后排利用率比较高,因此空间成为了买车的重要考量因素。我们选了一位身高183cm,体形魁梧的体验者来体验L60的空间,不过他依然坐在车内没有压力,L60的乘坐空间确实不错。

  除开乘坐空间,L60还有530升的巨大后备箱空间(看来是延续了原款408的优良传统),放四个人的行李也毫无压力。储物空间方面,L60能放下不少的瓶装饮料,只是小物件相对放置的空间少一些。

   ■ 其他与C4L相比较的动态表现

  ☆ 底盘偏向舒适性,转向更为轻巧

  L60与C4L/原款408的悬挂如出一辙,与C4L类似,L60的底盘调校风格依然是偏向舒适性,同时不乏良好的支撑性;由于L60换装了电动助力转向,低速下更为轻盈,这对于大多数用于城市代步的用户来说还是个好消息。

  ☆☆ 动力表现:1.8+6AT足够用,未来还有1.6T加身

  L60初期推出的车型装备PSA现款国产车型搭载的1.6和1.8升CVVT自然吸气发动机。从我们超过100公里的高速、省道体验看,L60的1.8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与6速自动变速器的组合给人以良好印象。变速器换挡平顺,在运动模式下减档也比较积极,同时如果你对变速器自己的逻辑控制不满意,也能通过手动模式实现更为直接的降挡。1.8自动车型的动力推动L60也不太费力,即便是乘坐四位成年男性在省道上超车也并不会让人紧张。

  同时,我们也了解到未来L60还有望搭载PSA的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我们也非常熟悉,整体性能值得赞许,与6AT的匹配也不断进步,可能唯一需要担心的就是L60 1.6T车型的价格了……

   Q3:作为自主车型,L60的配置有哪些亮点?

  A:全景影像、座椅记忆等是亮点,全系标配四气囊、天窗、电动助力转向等显示出诚意

  由于品牌影响力的关系,自主品牌车型通常以配置来作为征战市场的武器之一。所以,我们在L60的顶配试驾车上看到了全景泊车影像、大屏导航与车载影音系统,以及座椅记忆等功能(这个在同级车上真是非常少见的)。

  除开试驾的顶配车型,我们也拍到了最低配的1.6手动车型,在它的上面,依然有电动天窗、EPS电动助力转向、多功能方向盘等实用性配备是作为标准配置出现的,这也体现了L60对于消费者的诚意。

   Q4:还有哪些值得改进的地方?

  A:车内空间利用率、后排出风口等细节有待完善

  前面我们说到L60的车内乘坐空间相当不错,储物空间也还可以,不过还得说的是,L60的空间还有优化的空间,尤其是一些储物格还可以更合理一些。另外,毕竟后排乘坐空间已经不错了,没有空调出风口还是有些遗憾的,希望此后的改款能在这些方面进行提升。

  Q5:未来定位如何?对手有哪些?

  A:瞄准自主A+级车型和合资主流紧凑级车型,价格本月下旬见分晓

  从东风方面我们获得的信息是,L60的主要预定对手包含了自主车型(如B70、艾瑞泽7等)和朗逸、轩逸等主流合资紧凑级车型,这样也意味着L60的售价会在11-15万元的价格区间,这个区间应该说还是竞争很激烈的。

  结语:可以说改头换面的L60在技术和动态表现层面都体现出了堪比合资车型的成熟度,同时延续了C4L等车型在空间等方面的良好表现,配置上也不乏亮点。如果还有欠缺的话,可能风神的品牌影响力和渠道还需要进一步的提升。三月下旬L60就将推向市场,公布它的正式价格,届时我们也会为大家第一时间带来价格信息,敬请期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