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里子比面子更上镜 试驾中华H230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4-11-07 11:19作者:柴华编辑:潘杰

  物美价廉的A0级,可以说一直都是自主品牌的天下。这不,随着华晨中华车系的不断丰富,以及新命名规则的推出,身为华晨旗下个头最小的车型——中华H230也应运而生。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不是挂着中华的LOGO,我很难联想到这是一辆中华,夸张的大嘴,犀利的眼神,难不成是私生子?至少据我所知:H230将是乔治亚罗在并入大众集团前的最后一部作品了。

  外观方面,H230终于摆脱了之前宝马味儿十足的“中”字前脸,造型夸张的中网造型采用了贯通式格栅设计,上窄下宽的倒梯形设计棱角分明,配合衬托着LOGO的横向镀铬格栅,将前脸营造的极具气势。

  犀利的前灯绝对有个性,虽然谈不上漂亮,但在大师的手笔下,却组合的较为协调。保险杠与中网相呼应,构成了一个不是大嘴的大嘴形象,两侧的雾灯以及进气口也与之融为一体,简单概括就是一气呵成,整体协调。

  相比造型激进的前脸,侧面造型则回归正统。不过就风格定位来说依然属于偏向运动的设定。比如流畅的车顶从B柱就开始逐渐下滑,车门也采用了高腰线设计,整体营造出前低后高的动感态势。比较出彩的还有后视镜,手掌式的造型从车门腰线发起,除了美观,这种后移的设计还可以有效减少侧面的盲区,而嵌入底部的转向灯,也颇为讨人喜欢。

  轮毂造型并不复杂,但胜在与车身整体搭配协调,这点要比一些自主品牌似乎在汽配市场随意选配的改装款式,要更上档次。轮胎方面,限于成本,采用了来自万力的175/65 R15轮胎,比起还用13-14寸的赛欧,绝对算大脚板了。

  车尾采用了短尾厢的设计,配合向上收拢的保险杠,视觉效果较为紧凑。线条的处理则中规中矩,没有太多修饰与铺陈,但这才是正道,至少比较耐看。尾灯造型没有过分的修饰,甚至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LED,但感官效果却颇为清新、利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