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土豪金不忘提升细节 试驾长安金欧诺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4-10-31 11:01作者:侯杰编辑:潘杰

  5个月之前,我来到山城重庆,试驾了2014款欧诺,那款车型不俗的综合实力给我们留下了不错的印象。如今我们又来了,这次的体验对象是欧诺的升级产品——金欧诺,听起这个名字感觉就很霸气,不过它的含金量到底如何呢?

  ■ Q1:金欧诺比原款欧诺有哪些变化?

  A:外观细节的设计调整,土豪金上身

  一开始看到我们的试驾车,确实开始被这一身土豪金涂装和大金车标震住了。金欧诺在外观和内饰配色方面都较2014款欧诺有设计和细节方面的改变,也许有的人会觉得很俗,但是从路人的反馈看,接受新外观并没有太大障碍。

  除开设计,金欧诺的配置也有所提示,比如中高配车型都搭配了安全气囊,高配车型还搭载了带倒车影像、蓝牙等功能的DVD导航影音系统,用起来更为便捷。

  ■ Q2:金欧诺的细节如何?

  A:越来越接近同价格轿车,部分人性化细节做得不错

  不得不承认,包括五菱宏光S、金欧诺等在内的10万以内MPV车型在细节上越来越到位,不但内饰做工接近同价位价位,人性化细节也不断提升,甚至有的已经强于同价位的轿车车型。

  顺便提一句,金欧诺最近也在进行电商活动,买车加不到百元就有大礼包,值得精打细算的消费者们考虑。

  ■ 空间满足七座需求,使用灵活

  空间方面,金欧诺与此前的2014款欧诺没有太大区别,所以我们也借用了此前的体验图片。整体上,欧诺拥有足以满足七位成年人的乘坐空间,同时空间的使用也比较灵活,作为MPV车型,它在乘坐空间方面表现得非常称职。

  既然是MPV车型,那么储物空间也成为体验的重要项目。欧诺的第一排储物空间还是比较丰富的,不过第二排和第三排就不那么突出了,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毕竟买这车就是为了多名乘客的体验的,希望今后能有所提升。

  尽管车身长度不算夸张,但是欧诺在布置七座座椅的同时,也依然有300升的后备箱空间,而且空间拓展能力也算不错——2014款车型和金欧诺的第三排都使用四六分割座椅,同时第二、三排座椅都可以收起,可以临时拉一些较大的物品。

  ■ 1.5升动力够用,驾驶起来比较轻松

  金欧诺的动力采用了与2014款欧诺相同的东安4G15 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78千瓦。单从发动机的账面数据看,推动整备质量1370公斤的欧诺并不太充裕,不过这类车型设计之初就考虑到承载的因素,变速器传动比,尤其是一、二挡具备较大的齿比,所以1.5的金欧诺开起来动力也丝毫不显得吃力,在基本都为山路的试驾路线上也毫不怯场。

  金欧诺使用了电动助力转向(EPS),加上新增加的液压式离合器和更轿车化的挡把,它驾驶起来还是颇为轻松的,除了坐姿之外,与经济型轿车开起来并没有太明显的差别。同样,金欧诺的制动也是偏向舒适性的设定,不会过于敏感,毕竟太灵敏的刹车对于七座车上的多位乘客可不是个好消息。

  金欧诺的舒适性表现在悬架和噪音控制方面也同样比微面级别产品高出一截,而与同价位轿车更为接近。金欧诺的前后悬挂弹性元件都使用螺旋弹簧而非专门针对承载的钢板弹簧,悬架的调校也比较看重舒适性;金欧诺针对NVH(噪音振动)方面进行了专门改进,只要不是刻意拉高发动机高转速,整体的噪音控制都比较理想。

  ■ 说说金欧诺的对手:五菱宏光S

  国产商用车中的“神车”要被超越并非易事

  五菱宏光如今在欧诺/金欧诺所处的这个级别市场中堪称独孤求败,借助产品力和渠道的优势,不但销量遥遥领先,也拥有很完整的产品线(甚至还包括同级车非常少见的自动挡车型),相比之下,欧诺登陆市场的时间晚了一些,所以处于追赶者的地位,不过欧诺也在不断进化,金欧诺就是最典型的代表,要说快速超越并不现实,不过抢得更多市场份额还是很有希望的。

  结语:由于五菱宏光在同级市场中的霸主地位一直没能撼动,长安也不断用新产品来冲击宏光,金欧诺的推出就是针对宏光S而来的。总体来说,金欧诺在原有2014款欧诺的基础上,设计和配置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同时保持了空间和驾驶方面的不错表现,如果价格得当,还是很有希望对销量做出更大贡献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