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技多不压身 高原体验Jeep之全路况驾驶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4-10-23 13:27作者:柳涛编辑:张搏

  众所周知,SUV的全称是Sport Utility Vehicle,意为“运动型多功能汽车”。过去的硬派越野在很大程度上牺牲了公路性能,而如今一些所谓的城市SUV往往又不能真正的实现越野用途。至少在我看来,公路性能和越野能力能否真正兼容,才是我们考验一辆SUV是否合格的标准。从目前在售的大切诺基、自由光来看,公路性能已经成为Jeep品牌新的发力点,那么在全路况下,它们的表现又能否经得起考验呢?

  这次Jeep全路况体验的地点选择了位于横断山脉东侧的四川稻城,这里地处青藏高原的东南部,试驾地点的海拔达到了4千米以上,加上植被覆盖率低,氧气极为稀薄。这样的环境不仅对驾驶者是一种挑战,而且也对车辆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顺便提醒一下准备去稻城旅游的朋友,如果是直飞稻城机场的话,一定要做好高原反应的准备,因为那可是全世界海拔最高的机场。

  由于刚刚自驾走过川藏线,所以我对这次的高原之旅丝毫没有在意,但机舱门开启的瞬间,我的自信立刻荡然无存。抵达稻城后的第二天,我与另一位同行交替驾驶着一辆最新款大切诺基前往酒店,强烈的高反仍然让我有些力不从心,好在这辆顶配的大切一路都保持着良好的车身稳定性。

  越野营地位于一个海拔4千多米的山坡上,所有的体验项目均为天然障碍,并非人工设置。Jeep的这项活动旨在让用户体验旗下车型的全路况能力,包括公路性能(加速、制动、操控、油耗等)和Trail Rated?专业SUV四驱能力的体验(牵引力、涉水能力、机动性、循迹性、通过性)。

  这次活动我只驾驶过大切诺基一款车型,所以对它的印象最深。大切在公路上的表现可谓沉稳干练,尤其在连续过弯的路段,精确的转向和循迹性自不必说,出色的车身稳定性更是给人舒适的驾乘体验。在越野路况下,高度可调悬挂和专业的四驱系统让它同样可以应付自如,而且,扎实的底盘悬挂能让你的越野体验更加轻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