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宜商宜家 试驾郑州日产NV200 CVT版

来源:试驾网时间:2014-10-13 11:17作者:周辉荣编辑:李响

  我相信目前已经有大半部分的上班族在开始规划十一黄金周的出行计划了,届时国内外著名旅游景点必将是国人密密麻麻的身影,想到此,普通工薪阶层的你打消了出游的念头。与其出外旅游,倒还不如借着黄金周假期回家探望远在家乡的父母,但一想到往年黄金周寸步难行的省内高速则令人头痛不已,无奈头痛归头痛,终须把家还,家乡的土特产令人流连忘返,返回省城时各种大包小包满载而归。可是,等等,一家老小的行李已经占了后尾箱大半空间,土特产根本装不下啊,看着爱车无辜的眼神,似乎在说“主人,臣妾做不到啊!”,面对此等囧况,愉快的心情顿时荡然无存。

  此时,您是否希望有一辆拥有超大装载空间,而且价格与普通紧凑型轿车差不多的私人轿车呢?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诉你,这款私家车可以满足你在上面描述中遇到的所有问题,它就是我们这次要介绍的主角-郑州日产NV200.有别于旧款的NV200,这款NV200最大的特点就是更换了一款CVT变速箱,发动机仍然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下我们将通过几个问题来重新认识这台车。

  郑州日产NV200的受众有哪些?

  要明确NV200的消费群体,我们首先要了解NV200的车型定位,相信不少人会将其误解为一款样子比较好看,身材更加修身的面包车,其实不然,NV200更多的是向着MPV靠拢,但它又不是一款纯粹的MPV车型。官方称其为CDV,即即Car Derived Van,也就是说基于轿车平台的厢式车,在中国,CDV=商·家车,CDV引申和演绎为Commercial(商业)+Domestic(家庭)+Vehicle(车辆),突显了“商·家车”这一概念,体现出“宜家宜商”这一个性。“宜商宜家”是“商·家车”的灵魂。“商·家车”率先在全球创新性地丰富了CDV,进一步强化了CDV市场细分,满足商用与家用两个市场的需求。

  对人口较多的家庭来说,车内空间仍然决定着购车的方向,而CVT自动变速箱的加入,使得新款NV200的操作性进一步降低,相信女司机也能很好地掌控,NV200成为一款师奶买菜采购车也变为可能,毕竟开着一款空间够大的车前往郊区农村买上一个星期的农家菜回去也不失为一种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作为家用车,郑州日产NV200要注意些什么?

  家用车,说到底要注意的是驾控的便利性和乘坐的舒适性,CVT变速箱的加入,极大地降低了NV200的驾控难度,确实,我们可以像驾驶一款普通家轿般,各种杯架设计恰到好处,地板足够平整,按钮的使用也颇具人性化,平易近人是我对他最好的诠释。

  说到舒适性,则多少令人有点头疼,NV200使用的钢板弹簧非独立后悬挂显得不怎么待见,特别是过减速带时,不免会有引起车尾有一些不安分的跳动,车内乘客的乘坐舒适性大打折扣。

  NV200采用1.6升HR16DE发动机匹配CVT自动变速箱,与老款相比,新增加了C-VTC可变气门技术,最大功率也由原来的83kW提升至91kW.该机型还搭载于新款骐达上。

  但想想NV200较之于新骐达重近200KG的车重,不少人会怀疑NV200驾驶起来会不会有“小马拉大车”的感觉?其实不必有这样的顾虑。它的动力水平与很多1.6L紧凑级轿车相当,驾驶起来相当轻快。加速超车并不会感到费力,油门响应灵敏,在起步以及中途加速阶段都能够获得顺畅的驾驶感受。

  不过相比装配同样发动机的骐达来说,NV200的发动机噪音控制就显得不那么给力了。而且在速度与转速较低的工况下,油门踏板会传来较大的共振感。

  外观方面,2014款NV200并未大刀阔斧的进行改动。我们试驾的这款顶配车型加入了日产御用改装厂“Autech”操刀设计的运动包围套件,显得车身线条更为硬朗,整车感觉更具活力与动感。而中低配车型的改动则小得多,仅仅换装全新家族式进气格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