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优静武士 试驾雷克萨斯CT200h F SPORT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4-09-25 23:01作者:潘杰编辑:刘迎

  现如今交通环境更加的拥堵以及油价持续的走高,一款能够兼顾低油耗且豪华舒适的家用入门级轿车逐步开始受到了人们的关注。而就在几年前,被赋予日系豪华汽车品牌的雷克萨斯就已经想到了这一点,推出了CT200h这款拥有混合动力的入门级轿车,并受到了不少人的青睐。如今这款“功勋级”车型也在年初迎来了它的中期改款车型,而本期试驾我们的主角便是在改款之后拥有专门调校,传承“F”精髓的2014款雷克萨斯CT200h F SPORT。

  外观篇:动感犀利突显运动基因

  2014款雷克萨斯CT200h F SPORT在外观方面,秉承了雷克萨斯L-finesse的设计理念,延续了雷克萨斯最新的家族式的设计风格。依旧采用了夸张犀利的前脸造型以及动感流线的紧凑身段打造而成,搭配运动十足的运动套件,使得该车整体的看上去更加的凶悍勇猛,极具攻击性。

  前脸方面,2014款雷克萨斯CT200h F SPORT依旧采用了纺锥型的进气格栅,并配以镀铬金属材质的装饰条。雷克萨斯家族式的纺锥型进气格栅搭配彰显特殊身份的F SPORT蜂窝状菱形中网,使得该车整体相比普通版本的车型更加的动感前卫,极具侵略性。而蓝色醒目的品牌Logo又无疑不时刻提醒着你它的混动身份。左右两侧两个采用熏黑处理以及加入LED日间行车灯的俊秀的大灯组,依然犀利夺目,从视觉上看更加的具有冲击力。与此同时,在原本雾灯下方的位置处,特意采用了炭黑烤漆进行设计也更加突出了该车整体的运动风格。

  在车身尺寸方面,2014款雷克萨斯CT200h F SPORT的车身长度以及车身高度相比老款车型都有所增加,车身长度达到了4350mm,车身宽度1765mm,车身高度达到了1455mm。而轴距则没有改变依然为2600mm。纵观车身侧面与老款车型比并没有明显变化,唯一不同的就是该车采用了全新的鲨鱼鳍式天线,以及车身醒目的象征特殊身份的F SPORT标识。

  车身尾部的造型也整体保持与老款相同的造型。车尾整体紧凑有致,采用熏黑处理设计的“L”形尾灯与头灯相得益彰。尺寸更大并带有绕流作用的镂空绕流板看似夸张,却与尾部十分协调统一。此外,采用黑色后包围的下扰流板,更彰显了该车其运动的特性,而且车身多处也加入了符合空气动力学的空气扰流片。

  2014款雷克萨斯CT200h F SPORT选用的是16寸暗黑色双五辐条铝合金轮毂,搭配规格为205/55 R16的优科豪马ADVAN A460系列轮胎,该轮胎具有极强的抓地力以及良好的静音性,同时能够为该车带来完美的操控性能。而在备胎方面,该车也同样配备了优科豪马牌备胎,只不过是非全尺寸的,虽然没有配备全尺寸备胎,不过临时应急还是不成问题的。

  内饰篇:依旧精工细琢彰显豪华品质

  内饰方面,2014款雷克萨斯CT200h F SPORT遵循了雷克萨斯一贯的豪华高品质做工,无论是材质方面的选择,还是天衣无缝的精湛做工都堪称完美。内饰整体十分具有层次感。

  符合人体工程学的三辐式方向盘全部采用真皮包裹搭配磨砂塑料材质的装饰条打造而成,并且底印有醒目的F SPORT标识作为点缀。左右两侧的功能分区也一目了然,左侧的多功能区域主要为多媒体选择、音量调节功能、蓝牙手机控制按键以及语音功能控制按键,而右侧则为车辆行车记录按键。

  仪表盘则采用了三圆形的设计,白色的刻度搭配黑的背板,使得仪表盘读取的时候清晰可见。另外,在仪表盘右侧下方还配备了一块TFT行车电脑显示屏,可以提供行车里程、收音机频率、以及来电显示等信息。同时当驾驶者变换驾驶模式的时候,仪表盘上的背景灯以及转速显示也会随之变化,给驾驶者带来不同的驾驶感受。

  在仪表台左侧位置,则设有后视镜调节、仪表盘亮度调节、大灯高度调节以及雷达开关按键,设计虽然简单,但按键的质感恰到好处。同时,中控门锁以及车窗玻璃升降开关,则在驾驶员侧门板位置处。

  中控台整体布局十分的合理,并且层次感十足。上部分为一台7英寸LED背光显示屏,该显示屏可以提供空调系统功能选项、GPS导航、多媒体、DVD视频以及倒车雷达等功能。并且搭载了新一代Remote Touch信息操作系统进行操作。

  而下部分中空面板功能区域主要为空调调节以及多媒体区域,值得一提的是2014款雷克萨斯CT200h全系标配了双温区自动空调。另外在挡把旁边则是驾驶模式选择旋钮。

  另外,取消了老款车型中的Remote-Touch“鼠标”式操作,取而代之的是旋钮+快捷键的布局,上手很快、绝对不必担心适应问题。

  性能篇:从容不迫动力充沛自如

  在动力方面,2014款雷克萨斯CT200h F SPORT依旧搭载的是那台直列四缸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同时,还搭配了一台拥有60kw功率的电动机打造而成,并配有VVT-i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在5200rpm下可以爆发出73kw,而最大扭矩在4000rpm时达到142N·m。另外,电动机最大功率约60kw,最大扭矩为207 N·m,根据官方数据百公里的加速成绩为10.3s。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CVT无级变速箱,在试驾过程中该变速箱能够带来非常平顺的驾驶感受,对于发动机的动力输出也没有明显的制约感。此外,变速箱除了拥有常规的P、D、R挡之外,还设有具备下坡减速的B挡。

  另外,2014款雷克萨斯CT200h F SPORT也为驾驶者提供了四种不同的驾驶模式,分别是高效节能的“ECO经济模式”、安全稳定的“NORMAL标准模式”、动感澎湃的“SPORT运动模式”以及高效节能的“EV”纯电动模式。只需轻转中控台上的圆形旋钮以及按键,即可在4种驾驶模式中切换。

  LEXUS HYBRID DRIVE工作原理:

  一、车辆起步时,混合动力电池组向电动机提供动力,不产生油耗。

  二、车辆低速行驶时,电动机是车辆的主要动力来源。

  三、车辆全力加速时,电动机和发动机协同工作。

  四、车辆正常行驶时,发动机发挥主导作用,大部分发动机能量驱动车轮,其余能量驱动发电机发电,储蓄在电池组中。

  五、车辆减速或制动时,损失的能量可被系统回收再生,为之后的驾驶提供动力。

  悬挂方面,2014款雷克萨斯CT200h F SPORT采用了前独立麦弗逊滑柱式悬挂,后独立双叉式悬挂。此外,经过特殊处理过的F Sport底盘和悬挂会比普通版车型更运动、更硬朗、更加低趴,从而兼顾舒适性和操控感。

  在此次试驾过程中,2014款雷克萨斯CT200h F SPORT变速箱表现的非常出色,驾驶起来相当平顺自如,丝毫让你察觉不到换挡的顿挫感。同时,油门相应也比较积极,当油门踏板踩到1/4的时候车辆就能有所反应,不过由于该车为混合动力车型,车辆起步时动力由发电机提供,所以并不会像想象中那样起步迅猛,除非是在大油门的状态下。在拥堵路段的时候,该车通过它的纯电动模式也能够帮你节省不少的油钱。

  空间篇:暗藏玄机满足日常需求

  在空间方面,2014款雷克萨斯CT200h F SPORT的座椅首次采用了NuLuxe环保仿真皮材质搭配织物打造而成。蓝黑双色搭配在视觉方面,突显了该车的运动气息。此外,前排主副座椅也全部采用了电动调节的方式。座椅整体乘坐感非常的舒服,左右两侧的包裹性以及对腰部的支撑也可圈可点。不过因为该车的轴距仅为2600mm,所以车内的乘坐空间并非十分理想。身高180cm的驾驶者在乘坐前后排座椅的时候,头部空间大概只有3个手指的空间。同样,在乘坐后排空间的时候,腿部的空间也比较尴尬。

  在储物方面,2014款雷克萨斯CT200h F  SPORT在前车门两侧各设有储藏格,可以放入至少一瓶水大小的物品。在仪表台左侧还设有一个小的储物格,可以放置一下手机零钱硬币之类的物品。手套箱内总体空间还算可以,能够将隔板拆开储存一下较大物品,如果按上隔板可以放下两瓶水大小的物品。而在中控台位置处的盖板下方,则设有两个USB接口以及一个V12电源接口,在中控台后方则设有两个可以放置饮料的水杯槽,此外中央扶手箱内空间非常富裕,但是相比之下后排的储物空间却少的可怜。

  2014款雷克萨斯CT200h F SPORT的后备箱容积为370L,虽然与同级别车相比并没有多少优势,不过该车的座椅可以实现4/6比例放倒。当把后排座椅放到后,该容积可以达到985L的空间,大大提升了承载的空间。值得一体的是,在后备箱隔板下方还设有一个空间不菲的超大储物格。另外,在后尾门上还特别设计了一个拉手,可以更加方便的关闭。

  安全篇:极致安全兼顾极致服务

  在安全方面,2014款雷克萨斯CT200h F SPORT,采用了高强度刚性车体结构有效的保证了车身的完整性。与此同时,通过创新的撞击能量吸收分散结构,又使得重击力道均匀的平散至全车,减轻了撞击所带来的伤害。

  另外,2014款雷克萨斯CT200h F SPORT不但配有别的车型上常见的安全配置,像防抱死、电子制动力分配等配置外,还配有8个气囊包括连膝部气囊、上坡辅助系统 、牵引力控制系统 (TRC) 、汽车稳定控制系统 (VSC)及防盗报警系统等,而且上述所有配置在CT200h上更是全系标配。

  此外,雷克萨斯还特别为国内消费者提供了专享的保修服务,混合动力车型增至6年或15万公里,给消费者安枕无忧的保障。

  总结:

  其实自从雷克萨斯CT200h进入国内以来就一直具有超高的人气,这就得力于该车强大的品牌号召力以及它混合动力车型的特殊性,如今该车又迎来了它的中期改款车型,并且还有专为喜爱运动驾驶的消费者所特殊调校的F SPORT车型。这一点不仅大大的扩展了产品线,同时,也掀起了又一轮的混动风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