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告别闷骚 试驾2014款沃尔沃S80L T5行政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4-08-15 14:59作者:李滨编辑:安涛

  一部冰雪白色的2014款沃尔沃S80L停在面前的时候,我忽然觉得,如今的沃尔沃行政车已经不太一样了,那些印在人们脑海中的香槟金色或者黑色的沃尔沃S80L车身颜色带给我们的是沉稳得有些压抑的调子,如今似乎有所改变,要知道,以前国产S80L极少有这种白色。这是否透露出沃尔沃品牌年轻化的一个信号?如今,沃尔沃名花新主,是时候做一些改变了。2014款S80L换了造型,也换了心脏,再换个靓丽的颜色,以全新的面貌回娘家来了,是不是该仔细看看。

  外观

  细节让造型更生动

  2014款沃尔沃S80L外观设计上有一些变化,虽然不是很大,但给人印象颇深,比如车前部造型以及诸多新增加的镀铬装饰条。

  曲线柔和的倒梯形中网相比旧款方方正正的中网看上去柔和生动了许多。前大灯整体造型依然中规中矩,只是在大灯内部增加了一条竖直LED日间行车灯,让白天行驶中的S80L多了些生动,也跟上了时代的潮流。前雾灯造型由前款的圆形变为了棱角分明的多边形,且采用了LED光源。中网内部以及中网四周,都装饰了镀铬装饰条。

  前保险杠进行了重新设计,雾灯融进了下进气格栅两端,两条镀铬装饰条贯穿前保险杠,营造出车身更宽更平稳的视觉效果。中网内部隐藏着城市安全预警系统,不仔细看还很难发现它的存在。

  车身侧面造型与上款基本保持一致,下裙配有镀铬防擦条,同时,车窗四周也采用镀铬装饰,完全追赶国内流行潮流。

  配有LED转向灯的外后视镜采用了全镀铬材质包裹,反射着银光,看上去很高调,也很阳光,并线辅助探测头被安置在左右两个后视镜下面,像两个摄像头。

  我们试驾的行政版前后轮胎均采用了245/40 R18的米其林轮胎,全新设计的18英寸9辐式轮毂造型看起来颇为动感。

  相对于车头,车尾的变化则小得多,棱角分明的尾部和尾灯,都属于典型的家族式造型,具有很好的辨识度。尾灯的设计细节稍有变化,并采用了LED刹车灯,显得更明快一些,同时,尾灯下侧也加入了镀铬装饰条,后保险杠上同样也增加了镀铬防擦装饰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