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夜不能魅 试驾北京现代全新胜达2.0T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4-08-06 09:31作者:李滨编辑:安涛

  由现代欧洲设计中心首席设计师托马斯·伯克尔亲自操刀的全新胜达,在外观造型上不仅继续发扬了流体雕塑的设计理念,而且在同级车型面前已经展现出“暴风之眼”的效果。

  全新胜达的造型绝对属于引领潮流的耐看型,六角倒梯形进气格栅内由三个粗壮的镀铬饰条组成,大灯组除了出彩的透镜,斜拉式灯眉无论昼夜效果同样醒目出众,车牌下方的前防拖底衬板银色涂装,三个导流开口衬托出全新胜达霸气与狰狞的一面。

  车身侧面延续了精致而锋利的造型手法,除去突显肌肉质感的腰线、黑色的轮眉外,整个侧窗同样被镀铬饰条围绕,前展而后收,为驶者提供充沛的视野,但后收的C柱小窗,使得第三排成员很难看到车外的景致,但延自车尾的腰线很好地衬托出D柱的粗壮肌肉感。LED尾灯造型犀利中不失稳重,不高的尾门开口,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女士放置大件行李时的不便,备胎底部放置,从而为第三排的布置腾出了必要的空间,235/60 R18的双五辐轮毂将全新胜达本就精致养眼的外观提升到了更高的感官层次。

  刘斌老师在看到试驾车之后,对新胜达的外观造型赞口不绝,造型已经脱离了高低档次之别,完全是车型的超前审美所致。

  进入到车内,造型同样赋予科幻元素,虽然设计元素与外观相互呼应,但也许会产生视觉疲劳,大量的斜线、折线与不规则造型的应用,使得新胜达的内饰想表现的点过多。这种造型风格倒与非常欧化的外观略有差异,更多体现了韩式设计对汽车内饰的理解。

  除了全景天窗,车内还配置有第三排座椅,这点非常符合国情需要,在相同的价格下,为什么不选更大的座椅更多的车型?虽然现代很用心地在第三排座椅布置了空调出风口等舒适配置,但实际乘坐后,我们得出的一致结论是只适合临时应急,若坐小朋友,家长不放心,若放物品,不如放倒铺平的后备厢,好在中间座椅能够前后移动,同时乘满七人短途应急非常合适,中排中央凸起并不明显,再配合宽大而舒适的座椅,和接近一平米的可开式全景天窗,比较惬意。

  全新胜达的动力配备可说在同级中出类拔萃,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具备245PS/6000rpm和350N·m/1750~4000rpm的动力输出,配合非常流畅的6AT推动这款体重接近两顿的家伙绰绰有余。初段并没有韩日NA车型的起步急躁,而是有礼有节有度。随着油门得跟进,动力也会扑面而来,车内噪音与风路噪音控制优秀。可调节转向力度的电控助力使得转向非常轻柔,即使女士也能轻松单手驾驶揉库,但指向性略有模糊。

  全新胜达的出现刷新了我们对韩系这个级别车型的印象,它不仅具备日系在各个方面找平衡的特点,实际的操控中又揉和了日系与欧系车型的特点,底盘支撑有力但不至影响舒适性,较大的B级车身却调教得如运动车般,很难得。

  可锁定四驱的配置再配合接近200mm的离地间隙,使得全新胜达在面对泥泞雨雪路面也能坦然面对。

  普通模式下的前驱模式再配合ECO可以达到一定的节油效果,需要时可通过锁止让前后轮各分配50%的动力脱困,这套系统绝不是摆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