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雄心一哥 试驾东风标致301尊贵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4-01-16 07:59作者:李滨编辑:管建

  车内装饰总体上简洁明快,整个装饰面板从左到右非常平直,上面更没有夸张的造型设计,只有银色的装饰框让黑色面板有了区域功能划分,不至于过于呆板,甚至连高配车型上也没有多媒体大屏幕,只有数字显示小屏幕。各区域功能按键做工精致,按键手感也不错,只是布局和设置太过个性,比如,音响的音量控制不是我们常见的旋钮式,而是按键操作;再比如,大部分按钮都很小,上面标注功能的字母也精致小巧;发动机免钥匙启动按钮在驾驶人员的左手侧,与其他车型的位置设计相反;定速巡航、限速控制手柄和手机蓝牙控制手柄位置正好在三幅方向盘下方,在不转动方向盘的情况下被完全遮住,要想在行进中用这些功能手柄操控有些难度。所有这些个性设计,即便你是个老司机,也还是先找个空地练习练习再用吧。

  东风标致301真皮座椅做工不错,对身体的包裹感和支撑效果都比较理想,中间打孔真皮设计也颇有质感。身高178cm体重稍微超标的编辑坐在前排感觉刚刚好,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也都不是问题。对于身材再高大威猛一些的汉子,座椅恐怕就有点小了。至于后排空间,只要不超过175cm的乘客,头部空间可以忍受,腿部空间还有一定的富余。对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标致301车内表现已算得上宽敞了,2652mm的轴距完胜同级对手。作为普通家庭用车,这样空间完全说得过去。

  对于一款里程表显示才800多公里的新车,车内并没有并明显异味,这也是东风标致301值得称道的地方。

  道路实际驾驶,是从成都市区开到郊县,往返接近两百公里,途经高速公路和一段狭窄且弯道颇多的山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