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雄心一哥 试驾东风标致301尊贵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4-01-16 07:59作者:李滨编辑:管建

  我们试驾的尊贵版为最高配车型,配置丰富,比如免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定速巡航、超速限制等等高标准配备,方便了车主使用,也提升了标致301的品质。

  深踩油门,发动机转速迅速飚升,在2500rpm及更高转速区域,动力来得很直接,相对于以前东风标致车型搭载的同级别发动机,高扭距平台稍有提前。看来,该车配备的1.6升CVVT发动机为东风标致“E”战略首款全新的发动机带来的变化比较明显,该发动机额定最大功率达到86kW/6000rpm,最大扭距为150Nm/4000rpm,在现阶段同级别发动机中,处于一线地位。加速时不需要太过大力地深踩油门,也没有发动机过高转速的啸叫,这车开起来也平和多了。如果你确实需要一点刺激,那么油门到底后,发动机的转速瞬间可以提升到5000rpm以上,动力提升也不含糊,推背感也是有的。我们一度不小心将车速瞬间提高到时速160公里,车体行驶稳定,没有丝毫发飘的感觉,减速刹车,踏板力度适宜,前后盘刹的刹车效果相当令人满意,绝对不是一些同级别车型中前盘后鼓刹车那种感觉。

  东风标致301使用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或带有“运动”和“雪地”模式以及换挡记忆功能的Tiptronic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个Tiptronic 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实在是久经沙场,优势自然是稳定性好可靠性高,起步时颇为有劲儿,但比现在流行的5速6速甚至更多挡位变速箱,总显得有点陈旧,实际使用中,换挡的顿挫冲击你也许能感觉到,但实际并不很突兀,如果你追求的是价格便宜、稳定性高和方便和舒适,而非高新科技,这个其实也够了。如果你担心油耗会比更多挡位变速箱车型偏高,那么就轻踩油门,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也有些效果。

  标致301的悬挂系统中规中矩,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可变形横梁式准独立后悬架,经过东风标致的调校,效果在继承东风标致同级别车型传统的硬朗风格同时,提升了舒适性。路面的细小的颠簸过滤干净之后,过减速带的感觉,也经历了从原先的隔着毛衣给你一拳到了隔着棉袄给你一拳的感觉变化。标致301在弯道表现比较令人满意,悬挂系统对侧倾控制比较好,同样,方向盘对路面的反馈也很灵敏、指向性能出色。如果对山路弯道有兴趣,这套悬挂系统带你“左冲右刹”,也算得上得心应手。

  东风标致301在配置上也令人惊喜。全系的四门电动天窗、智能中控门锁、遥控钥匙、ABS+EBD+BA等等,高配车型上的四安全气囊,尊贵版的TSC牵引力控制系统和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等等,很多都是更高级别车型上的配置在301上随处可见,足见厂家的诚意。

  总结

  相对于同级竞争车型将大家早已熟悉的品牌降级使用,以全新面貌出现的标致301有点吃亏,但在驾驶感受、做工细节,特别是技术配置、造型设计上,标致301确实有它独特的优势。作为东风标致的一哥,能够搅动原有格局,就看价格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