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升级版家用小虎 试驾奇瑞瑞虎TT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3-11-15 08:10作者:李滨编辑:管建

  该车型使用的代号为ACTECO-SQRE4G16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进排气双VVT,以及可变进气歧管技术,排放已经达到了国五排放标准,成为奇瑞到目前为止为数不多的可以在北京上牌的的车型之一(另两款达到国五排放标准的车型是E5和刚上市的艾瑞泽7,同样使用了ACTECO发动机)。相比老款1.6L发动机,新发动机的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都得到了提高。最大功率达到93kW/6150rpm,最大扭矩为160N.m/3900rpm。从数字上看,在同级别发动机中具有相当优秀的表现。

  瑞虎TT另外一大亮点是该车搭载的奇瑞自主研发的CVT无级变速箱。这台变速箱中关键部件来自国际知名厂商,在质量上应该比较有保证。该变速箱提供了手动模式、雪地模式和低速模式(爬坡),手动模式下可以模拟7个挡位。

  实际驾驶中,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输出如我们想像的一样,起步阶段不温不火,没有澎湃的动力输出,而随着转速的升高,动力输出线性提高,到了2000rpm以后,动力输出活跃起来,油门反应开始变得敏感而直接,160N.m/3900rpm的最大扭距显然验证了DVVT的实力。发动机动力总体表现不错,而CVT变速箱的表现更值得称道。无论是加速还是减速,都不会有顿挫感,舒适性非常突出。毕竟,CVT变速箱作为汽车“最理想”的变速箱,具有平顺、省油、动力性好等许多优势。

  我们试驾的这款瑞虎TT,在发动机变速箱技术等方面已经达到了相当的水准,可以说是物超所值。1.6L发动机带动将近1.4吨的瑞虎TT,身姿依然轻盈。方向盘转向力度适中,不会太重也不会太轻,悬挂舒适性不错,对路面的细小变化过滤充分,油门和刹车踏板的力度和反馈也都还说得过去。总之,驾驶起来很轻松。从合资的中级车里下来马上开这部瑞虎,你不会有太多的不适应,也不会有特别明显的落差。

  当然,这些有个前提条件,就是不要过于激烈地驾驶,也不要太过奢望这车带你荒野闯关。毕竟,“操控”是一项全面的系统工程,它包含着车上所有部件的运转配合。操控,对于自主品牌车型来说是一块最难啃的骨头了。

  高速转弯或者在蛇行路段时,偏高的车身、偏软的悬挂会让瑞虎的车身姿态过于倾斜,从而让人心里很不踏实。而低速过减速带时,减速带对车身的冲击也显得比较直接。方向盘虽然并不沉,但方向的指向有点滞后,似乎也与车身的姿态控制不到位有关。有人会说,25万元以下的车根本不需要谈什么操控,一部十万元的SUV还要什么操控是不是有点奢侈,确实,瑞虎TT不必负责驾驶乐趣,它能奉送的,是周末一家人外出踏青访友的生活乐趣,是平时家里需要搬个大小物件时方便实用的乐趣,是使用轻松维修保养便宜的乐趣,这对于国内一些车主来说,已经足够了。

  总结

  全新的发动机和全新的变速箱使得瑞虎TT技术越来越成熟,也越来越符合其目标人群“经济实惠,使用轻松方便”的需要,瑞虎TT具有相当不错的性能价格比。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