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阳光灿烂 试驾西雅特 LEON CUPRA 2.0T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08-02 16:27作者:李滨编辑:管建

   

  路口,交通警察大手一挥,我们将车靠在路边,停下例行检查之后,问了一句:“这是什么车啊?”

  车停办公楼下,见几个人指指点点,我以为占了别人的车位,一下车,其中一个小伙子不好意思地问:“这车是什么牌子啊?”

  “西雅特!西班牙产的。”

  同为大众旗下的乘用车品牌,他的8个兄弟早已在国内市场被人熟知,最后这个,九弟西雅特终于也来了。看到它,就令人遥想起阳光灿烂的地中海和激情四射的巴尔干“斗牛舞”。

  外观短小精干

  既然是大众旗下的车型,人们总会研究一下它的出处,到底产自哪个平台。没错,知道了出处,就对这个车型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西雅特被大众收购后,经过改造,技术平台已与大众共享,这款LEON CUPRA就诞生于大众的PQ35平台,造型设计,则由时任西雅特首席设计师、现任大众汽车集团首席设计师瓦尔特·德·席尔瓦先生(Mr. Walter De Silva)为首的西班牙设计师团队操刀。使得LEON CUPRA完全成为一个德国-西班牙混血儿。混血儿一般都有更优秀的基因,比如这个LEON CUPRA,个性的车身设计之下,是与GTi同样的发动机和变速箱。

  让我们仔细欣赏一下这个小个子。与大众车型的大嘴设计以及后来的小扁平状进气口不同,西雅特 LEON CUPRA的倒梯形进气口小而怪异,黑色的蜂窝状网格也未做任何镀铬装饰,这个进气口已经不像是嘴巴,而像是某种小动物的鼻子,小小的,黑黑的。前保险杠下方的进气口才是真正的大嘴巴。这种颇有些卡通风格的设计,让西雅特LEON CUPRA辨识度非常高。契型下压的车头,与橄榄状的大灯相得益彰。起始于车灯上角的腰线经过轮眉上方后,抛物线般滑落至后轮眉中下部,如车体高速运动划过的气流曲线,充满动感。隐藏式后门拉手设计,也让后门与车身整体感增强,同时也减小了风阻。远远看去,还以为是双门车型。简洁造型的轮毂,也让这四只鞋子更为轻盈。

  细长的尾灯,窄小的高位扰流板以及简洁的造型,让车尾部看起来干净利落,清新优雅。与大众的车标暗藏的后门开启按钮一样,西雅特 LEON CUPRA的后背箱开启按钮也藏于车标盖后,按下车标,就能开启后备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