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大块头有大智慧 试驾雷克萨斯LX570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2-07-23 11:22作者:安涛编辑:刘迎

  在中国一直都有一个传统观念,就是“四肢发达,头脑简单”,这些可能都来自像“李逵”、“张飞”、“鲁智深”等形象当中。但此次雷克萨斯LX570将告诉我们拥有健硕的体魄并不等于愚钝,同样可以做到“文武双全、心思缜密、足智多谋”!作为一款全尺寸SUV,同样可以拥有豪华的舒适性配置,弹性运用的空间,以及让你从容应对各种复杂路况,可以说“大块头也有大智慧”。

  虽然LX570是一款地地道道的北美车型,但在幅员辽阔的中国,同样拥有其有武之地。对于那些喜欢“居高临下、征服欲望很强”的人士来说,LX570身上拥有这样磅礡的气势。专业的底盘装备,非承载式车身结构说明它正是你最得力的助手!如果你想拥有的不仅是一个助手,还需要它充当管家、保姆的角色,LX570同样不会让你失望。一应俱全的豪华配置,舒适的乘坐感受,宽大多变的空间,都可以让你放心的把家人、朋友、合作伙伴交予它来打理。

   历史:有传承有创新 打造最强车型

  LX570在雷克萨斯家族中可谓SUV中的“老大”,在其十余年的历史中主要历经了三代车型,从开始的4.5L发动机逐渐升级到5.7L,弥补了之前车型“动力不足”的遗憾。之所以带引号,并非真的动力不足,而是为了迎合对它要求更为严格的消费者们。在此次推出的LXC570车型当中,应用了5.7L大排量的发动机,最为专业的四驱系统,以及最为豪华的舒适性配置,这种种之最造就了雷克萨斯LX570的不凡表现!

     外观:实实在在的全尺寸大块头

  初次看到LX570时,虽然已经早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但第一眼还是让它的块头着实吓了一跳,看到他的所有人第一句话几乎如出一辙“真够大的”!不过当你细细品味的时候,LX570不同于其他粗犷的SUV,你会发现它更多展现的是一种优雅的气质,不禁让我觉得内心很矛盾,但如果你了解雷克萨斯的L-finesse的设计理念,就不足为怪了。

 

  LX570采用雷克萨斯最新的纺锤形大百叶窗式前格栅设计,这是雷克萨斯全新家族式脸谱设计。前脸并不显得过于厚重,线条简洁流畅的发动机盖与梭形的前大灯设计,使整车增添了些许优雅柔美之感,并不显得生硬。前大灯新增的LED日间行车灯紧跟潮流,投射式远光和氙气近光大灯,看起来炯炯有神。前雾灯的造型设计给人一种运动之感,配合中网格栅又增添了几分大气。

 

  在这里不得不提一下这几个数字:长×宽×高分别为5010×1970×1920mm,轴距2850mm,整备质量2750KG,最小离地间隙225mm。看到这些全尺寸数据时,不禁让人倒吸一口凉气,说他块头大确实不无道理。2.7吨的自重有“小装甲车”之称,将近两米的高度,如果乔丹想掸掸车顶上的土,也得垫着脚尖才能够得着!好在车辆设计了迎宾踏板,否则上下车都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LX570在踏板上也配置了迎宾灯设计,在光线不好的时候,当司机靠近时,车辆感应到钥匙后迎宾踏板灯光会自动开启。LX570在四个车门上都设有感应式开关,无论是哪个车门都可以控制中控门锁的开启关闭,还是非常人性化的!

  从车身侧面来看,没有复杂的腰线,使整体的优雅气质得到最好的展现,看起来赏心悦目。整体造型有一种前低后高的感觉,但并不会显得“大屁股”。毕竟LX570是个“大块头”,并非“臃肿”,这样的设计主要是为了增加其第三排座椅的乘坐空间。

 

  LX570车尾的设计也颇显大气豪华之感,尤其是后尾灯的条状LED灯,加之镀铬饰条,凸显美式风格。拖钩被隐藏在饰板之下,看起来少了几分野性。后尾部的脚踏板设计可以方便乘员从车顶放取物品,不过想要上去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最好还是加装一个扶手梯比较好。

  如果您认为车辆实在太大了,对驾驶没有足够的信心,LX570还为此配备了全角度可视摄像头,共分为4种模式,分别为:前部及右部影像、两前侧影像、两后侧影像及倒车影像,来无时无刻的保证您的行车安全,前提是车速小于10KM/h。虽然油箱并不是介绍的重点,但LX570的主副双油箱设计还是值得一提的,93L的主油箱加上45L的副油箱使油箱容量达到惊人的138L,加满一箱油要超过千元大关了,可谓是不折不扣的大胃王。

  LX570的庞大身躯上,配备的是邓禄普285/60 R18规格的GRANDTREK AT22轮胎,宽大的胎面,加上专为越野路面而设计的花纹,使整车的越野性能得到完美的提升,有一种“越玩越野”的感觉。备胎采用底盘外挂式设计,不过如此之大的轮胎,想要自己动手进行更换确实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内饰:美式与日式风格的完美融合

  LX570的内饰可以说是典型的雷克萨斯风格,它融合了日本车的细腻、温馨,也秉承了美国车的硬朗大气之感。全车采用了米黄色的浅色内饰,仪表台、车门内饰板,包括中控台均采用软性皮革材质进行包裹,暗红色的“Mahogany”木饰一直从车门贯穿整个仪表台、中控台面,使整车凸显豪华轿车般的品质。就连顶棚内饰都采用质地非常细腻的天鹅绒材质,各内饰部件的装配工艺也严丝合缝,可以说非常的考究。

  方向盘使用了尺寸较大的四幅式设计,多功能按键设计的清晰明了,左侧为音响控制功能,右侧为车载电话、语音功能及功能选择按键DISP。方向盘为4向电动调节,使用起来非常方便,还可以通过驾驶侧车门上的座椅记忆功能,将设定好的位置进行储存。

  仪表盘总成的所有显示均为独立式仪表盘设计,可以清楚的进行辨识,很有复古风的感觉。当你按下启动按键的瞬间,仪表盘灯光由暗到明,并且在仪表显示屏上出现LX的图像LOGO。行车电脑数据可以通过多功能方向盘上的DISP按键进行选择,其中包括续航里程、瞬时油耗、平均油耗、逐向道路导航开关显示等功能。

  在方向盘的四周有很多功能按键,在方向盘的左侧的仪表台上设有大灯清洗开关、后视镜调节、折叠功能,以及在其下部的方向盘加热开关、车身稳定系统开关、大灯随动功能开关及后尾门开关。

  在方向盘右侧的仪表台上则设有全角度可视模式的选择开关、倒车雷达开关,在其下方则设有差速器锁止开关、方便进入开关、后尾门电动开关锁止开关等功能。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方便进入功能按键,他可以使车辆在熄火后车身自动降低,以便成员上下车,以及在后备箱放取物品。

  在车内头顶的阅读灯位置,天窗的开启分开进行控制,一键式开启功能使操作起来非常的方便。天窗没有设计成全景式,其中的原因应该不言而喻了,为了使车身能够保证足够的越野性能只能牺牲舒适性要求。不过这款天窗已足够大了,就像赵大叔所说:“还要啥自行车啊”。在两个天窗开关的中间还设有一个紧急援助按钮,可以通过丰田研发的G-book功能与服务团队进行联系,可以在第一时间获得救助!

  亮银色微微隆起的中控台看上去很有美国车的味道,密密麻麻的按键看似有些复杂,不过功能区划分得很清楚,分层排布十分规整。8英寸的EMV屏幕显示效果十分出众,其中包括了GPS导航、行车信息、空调系统操作以及影音娱乐等多项功能,可以通过屏幕下方的功能按键进行操作。

  LX570的空调系统是其一大亮点,前两排采双区设计,第三排为单温区控制,使车内不同位置的乘员都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舒适温度。起初看到中控台空调控制区域时,一度苦于找不到风量调节按钮,实际上这个功能在显示屏上可以实现。在屏幕下方的CLIMATE按键可以方便驾驶者对空调系统的操作,在屏幕上就可一目了然。在车内共有20余处出风口设计,在炎炎夏日可以使车内各个角落,都能感受到徐徐凉风。后排座椅同样设有相应的调节控制总成,可以对后排的温度、风量进行调解,同样可以对后排座椅通风温度进行调节。

  音响系统也同样出色,与世界音响知名品牌Mark Levinson联袂打造的顶级高端音响系统,配备19 个扬声器和额定功率450瓦的功率放大器,使车内达到了影院级的音质享受。作为一款豪华型SUV,影音娱乐系统是不可或缺的,很多美国人都喜欢把车当成娱乐的工具,在旅途中消遣时间,雷克萨斯同样也将这些配置用到了LX570身上。在后排座椅车顶设置了可折叠的LCD显示屏,可以通过车载遥控器进行开关,附带的音视频输入端口,可以在旅途中看DVD、玩游戏。

  在换挡手柄的后方的功能区,才是这款车最为精华的部分所在。L4/H4功能为高低速四驱选择按键,可以在不同路况下实现更好的驾驭表现,L4低速四驱可以让你征服更为“险恶”的道路。上坡辅助控制系统开关不仅可以在斜坡或光滑山路上,通过启动刹车系统杜绝车辆倒退,同样具备陡坡缓降的功能。在不开启这个功能的时候,5挡选择可以提供针对不同道路模式的驾驶选择,可以轻松应对诸如岩滩、泥沙、丘陵等多种路况的挑战。当打开上坡辅助系统时,此五挡位则变成了不同速度级别的选择,功能之强大与智能让人不得不佩服雷克萨斯的设计。在上坡辅助控制系统开关的右侧设有越野转向辅助功能开关,越野转向辅助功能可以使方向盘回轮角度减小,方便驾驶者获得更有效的越野路段操控。车身高度可以通过调节开关进行升降,而最右侧的悬挂系统调节开关,可以对气动悬挂系统的软硬程度进行调解,SPORT挡位可以感到悬挂系统变得较硬,对于路面冲击回馈较为明显,同时也增加了车辆高速行驶的车身稳定性,而COMF挡位可以增加车辆的舒适性,适合颠簸路面使用。

    性能:强大的四驱功能造就出色的越野性能

  此次雷克萨斯推出的LX570相对于之前的LX470来说,动力系统的提升是其最大的亮点之一。此次所用的5.7L型号为3UR-FE发动机,采用的V型8气缸设计,并且采用了VVT-i双智能正时可变气门控制系统,提高了进、排气效率,大幅提升了燃烧效率。530牛米的超强扭距在3200rpm时就会完全发挥出来,看来这款发动机注定是为越野而生。5600rpm时就可以爆发出270KW的最大功率,可以在中低速域爆发出无可匹敌的澎湃动力,在公路上也同样处于霸主地位。在车辆地洞的一刹那你就可以深刻的感受到这一点,发动机低沉的吼叫声,仿佛被唤醒的雄狮一般。充沛的动力使车辆在市区正常行驶时,转速基本维持在1000-1500rpm之间,发动机表现的非常平静,一点也不躁动,而且在驾驶过程中发动机也没有扰人的声音,当然这也与LX570出色的隔音性能有很大关系。但随着油门的深度探入,当转速到达2500转以上时,发动机澎湃的动力瞬间爆发,虽然有着2.7吨的自重,但推背感依然强烈。人都说牛吃的是草挤出来的是奶,LX570这款车就是如此,对于油品不想欧美系车要求的那么严格,厂家规定只要使用91号以上标准的汽油就可以,这样一来,大大的节省了养车的成本。

  LX570所配备的6速电子控制自动变速箱(6 Super ECT),在行驶过程中换挡平顺,在试驾过程中感受不到过多的换挡间隙时的冲击感。智能变速箱也可以通过程您的驾驶方式及意图,自动选择变速模式,在城市道路下正常行驶时,变速箱降低了相应的换挡转速,使整个驾驶过程转速不超过1500rpm,起到经济节油的作用。而在激烈驾驶时,无论是高速还是越野路段,变速箱油可以相应的提高换挡转速,让发动机得到更多的释放,保证了驾驶需求。

  LX570在城市使用时,表现的非常“顺从”,这种感觉就好像坐在一辆底盘超高的轿车里一样,动力充备、操控自如。如果您担心这么大的车,在市区使用是否耍不开,可变齿比转向系统可以给您最好的答案。在低速时保证了转向的灵活性,方向盘相对转动较小的角度,很轻松就可以实现车辆的掉头,对于这样一个“大块头”身手还能如此“敏捷”,值得称赞!不过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它的转向角度要大于方向盘转动的角度,要小心是否预计出足够的量来。

  在过弯及颠簸路面时,小编特意试了一下悬挂系统调节模式,设定在Comfort模式时,以50公里左右的车速过弯时,感觉车辆将我逐渐的拉向弯道的外侧,车身侧倾感比较强,但过减速带时乘坐感非常舒适,以40KM/h的时速下通过也根本感觉不到过多的冲击,如果是别的车辆,想必我的屁股都要离开座椅了。调至Sport模式下,感受完全不同,以60公里/h的时速入弯,明显感觉到车身侧倾减小,动态表现也较为稳定, 不过在过减速带时明显感觉冲击感较强,让我不得不将车速降到20KM/h以下,但路感非常好。车辆的底盘高度升降功能也是非常有用的,在高速路上行驶时,虽然车很重,不会有发飘的感觉,但重心的提高也影响了车身的稳定性,所以除了手动调节身高度以外,在正常行驶过程中,当时速超过100KM/h后,AHC车高控制系统会自动将车身降低。小编发现,LX570的制动力依然还是日本车的感觉,不过在制动优先系统下渐渐的发挥作用,刚开始会有些不习惯,不敢跟车太近,但慢慢的就会适应了,在后半程制动力还是很让人踏实的。这也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减少车辆在制动时产生过多的前倾,避免车内乘员感到不适。

  当来到越野路段时,才真正认清它的本来面目,确实是个“狠角色”!但相应的你所要学习的东西也不少,这就是专业的两面性,智能四驱系统固然方便,但绝达不到像LX570全时四驱的效果。在将对平坦路面上可以放到H4挡上,此时可以打开越野转向辅助功能,可以减小回轮的圈数,在崎岖道路上获得更好的驾驭感。而在越野路段时想要通过障碍则要挂入低速四驱L4挡上,否则您只能听到发动机啸叫。当挂入L4时,TORSEN防滑差速器可以根据路况变化调节前后轮的扭矩分配。

  在不同路面下,车辆轮胎的附着力是不同的,好在LX570提供了几种模式,包括岩石、岩石与泥土、雪地、松散岩石以及泥泞与沙地等,提高了操作的便利性,可以通过预定好的几种模式进行驾驶。在试驾过程中,如果不选取相应的模式,很有可能出现陷车的危险。在试驾过程中专门找了一片泥泞湿滑的路段,在正常状态下行驶时,车轮严重打滑,可以感觉得到车辆稳定系统在起作用,但车辆只能原地不动,如果继续加油,车身明显感到开始打横。如果通过屏幕上的显示来通过手柄选择相对应的模式,这样很多情况就可迎刃而解。如果还是无法脱险的话,可以按下差速器锁止按键,此时如果有相应的车轮出现打滑,系统会将动力更好的传输到其他车轮上,帮助你摆脱困境。

  当爬上较陡的坡路时,可以按下上坡辅助控制系统控制按键,不过要想启动此功能还是比较复杂的,需要先挂入L4挡、关闭VSC稳定控制系统、然后切换至D或R挡才能起作用。上坡或下坡时可以通过五个挡位来选择相应的车速,只需你掌握好方向盘就可以了。像自动挡车辆在坡路上都会有一定溜车的情况发生,不过配合坡道起步辅助系统,像如此重的车在陡坡坡起松开刹车时,也可以保证不会溜车。总之,在整个试驾过程中,你可以充分体验到LX570这款车的驾驭能力,虽然这款车还是属于一辆豪华型SUV,但相比起那些华而不实的车辆来说,LX570完全可以让你感受到什么叫真正的越野。

  雷克萨斯LX570拥有卓越的越野性能,相应的车身安全就要做到最好。车身采用了适合越野的非承载式车身结构,更加牢固,减少因恶劣路况而变形的情况。同样,LX570车身也继承了日系车一贯的吸能车身设计理念,可吸收撞击时的冲击力,但个人认为这么重的车身,除非与山体相撞,否则能伤害到它的车辆还是屈指可数的。同时车辆的安全配置也同样齐备,前排座椅正面、侧面及膝部气囊、前后一体式窗帘气囊、第二排座椅侧面气囊,共10个气囊打造了一个“充气小屋”。多路况防抱死制动系统、制动力辅助系统、主动牵引力控制系统、汽车稳定控制系统为驾驶保驾护航。

    空间:多变的乘坐空间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说到空间,LX570单从他霸气的块头,就可以想象到其内部了。LX570共有三排座椅,准乘人数为8人,主、副驾座椅为12向电动调节,一、二排座椅乘坐空间非常宽大,完全适合身高马大的乘员乘坐,无论是腿部空间还是头部空间都绰绰有余。

  第二排座椅带有电动前后调节功能,靠背可手动进行调节,靠背后仰角度甚至可以几乎放平,为乘坐带来更多舒适性享受。在靠背的侧面有一个扳手,只需拉动握柄,第二排座椅便会自动前倾与翻折,方便第三排成员进出。

  而第三排座椅可以通过电动进行折叠,操作按键在后备箱的右侧侧壁上,将后尾门打开就可以方便进行操作。身高1.7米的人并不会有明显的局促感,但由于座椅位置偏低,腿部没有过多的支撑,不太适合长途乘坐,且乘坐两个成年人还是较为适宜的。

  在车内的储物空间上来看,LX570也算是处心积虑,考虑得较为周全。四个车门上的储物格虽然不是很宽大,但开口硕大,可以轻松放取物品,并且还有温馨小贴士,表示饮料只能存放瓶装水。在驾驶侧左前仪表台下方还设有一个可开关的零钱储物格,可以放置零钱及高速路卡及停车卡等物品。

  中控台由于功能操作按键过多,确实没有多余的地方可以利用,只智能设计一个带有盖板的水杯架了,盖板采用了金属拉丝工艺,与深色的木制材质形成鲜明的对比,较为醒目。中央扶手箱下部是一个两用的储物格,平时可以存放一些零散物品,如果出游时,它就变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车载冰箱了,这可不是带有空调出风口的“伪冰箱”,而是真正带有电动制冷功能,在炎炎夏日可以随时提供冰凉爽口的饮料。

  副驾驶手套箱非常宽大,平时分为上下两侧,如果想要放置较大物品时可以将隔板拆下拓展空间。而且手套箱还带有防盗功能,平时可以用钥匙锁上。第二排中央扶手先设计的较为宽大,两盖板为对开式设计,便于乘员操作。前半部为水杯架,而后半部是一个存放物品的储物格,并设有遥控器卡槽,不至于使用时再到处寻找。

  LX570的后尾门设计分为上下两部分,之所以采用这样的设计,主要是由于后尾门如果全部打开所占用的空间过大,如果车后方有障碍物的停车位无法顺利开启;其次试想一下如果尾门全打开,有多少人能够得着呢?打开后尾门,下面的围板部分可以通过扳手手动开启,在围板的内侧有两个隐藏的储物格,用于放置随车工具,这个设计非常讨巧,一方面方便使用,另一方面也可以提高内部空间的利用率。如果第三排座椅放倒,储物空间确实不大,259L的容积也就相当于一般轿车的空间,如果将第三排座椅折叠后,空间可提升至701L,对于出行旅游度假也足够你带行李的了。

  总结:

  雷克萨斯LX570不仅拥有着“傲人的身姿、强健的体魄”,同样拥有着“智慧的头脑、出众的才能”,可以说在整个试驾过程中还没有发现他的“软肋”。如果您想拥有一款兼顾商用,又能在家庭出游的旅途中享受到豪华轿车般的舒适感受,同时还能提供更为出色的越野性能,满足自己征服欲望的车,那LX570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同时雷克萨斯的4年或10万公里免费保修保养的服务承诺,在享受尊崇服务外,还可以为养车节约不小的开销。在竞争日益积累的中国汽车市场中,树立了汽车行业内售后服务的全新标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