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菱踪侠影 试驾三菱伊柯丽斯2.4L火影炫动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1-08-03 13:17作者:赵庭锐编辑:李熙

  随着汽车在中国保有量的激增,人们对汽车的需求早已不再仅仅是代步或家用这么简单。现在的汽车已经逐渐成为很多人标榜个性、彰显时尚的工具。其中,尤以年轻人对跑车的追捧现象最为明显,今天的主角——三菱伊柯丽斯就是这样一款价格实惠的“平民跑车”。

  伊柯丽斯是三菱旗下的一款跑车,虽然不如EVO那么传奇和辉煌,但其实它的历史比EVO还要早上两年。自1989年第一代车型推出市场至今已有20年的历史,共经历了4代变迁衍生出8款车型,成就了一款跑车的传奇。此前我们对它的了解还停留在电脑中和屏幕上,它在游戏”极品飞车”中的表现相信大家都记忆犹新,还有在车辆题材电影经典之作的“速度与激情”中伊柯丽斯也有非常出采的表现。在平价跑车中,现在的伊柯丽斯既拥有三菱的跑车化运动基因,又拥有迷人的身段,单凭三菱品牌和炫亮外观,伊柯丽斯拥有着大批粉丝。

  炫丽的外观是伊柯丽斯最吸引人的地方

  作为出身北美的Coupe跑车,伊柯丽斯的造型设计无疑是颇为张扬的,而且其设计手法也颇有其独到之处。从车身尺寸上看,源自新戈蓝平台的伊柯丽斯轴距为2575mm,长宽高分别为4600mm/1835mm/1358mm,车身尺寸与现代的Coupe基本处在同一级别。但感觉伊柯丽斯的车头要显得更长一些,整体造型也十分协调。

  宽大的前脸,简短圆润的尾部和高耸的扰流板更增添了不少动感与时尚,也使伊柯丽斯在外形上更具视觉冲击力。三菱伊柯丽斯外观细节部分的特点非常明显,前后晶钻式大灯非常炫丽夺目,采用运动型铝合金轮毂,使整车看上去更加动感时尚。另外,三菱伊柯丽斯外侧门把手的设计非常独特,使品牌特征更加明显。

  除了跑车惯用的前后轮拱外抛的设计手法之外,设计师更在此基础之上将外抛的范围延伸到发动机舱盖两侧,以及更高的车尾臀线,然后由车身中部明显外凸的车底裙线将前后部连接,令整部车看起来与大多数跑车流畅、连贯的车身线条明显区别,力量感更显突出。尤其是它十足丰满的尾部肌肉线条勾勒出的“臀部”十分之性感,让人浮想联翩。

  三菱伊柯丽斯的后备箱采用电磁式开启,操控非常方便,后备箱盖开启角度非常大,由于采用一体式的后保险杠尾箱的开口也很高。

   炫酷的颜色加上豪华的真皮内饰

  伊柯丽斯中控台采用圆润的设计,风格简洁但功能却一应具全,棕红、炭黑、和灰色三种颜色搭配的内饰个性鲜明,质感强烈。从音响控制面板到中央多功能显示屏,从原形的空调出风口到真皮包裹的中控台,每一个地方都显示出三菱的设计风格。

  Rockford 音响系统+9扬声器的音响配备也使驾驶者在享受操控乐趣的同时能惬意的享受美妙的音乐。

  炮筒型的仪表板设计是它中控台上最大的亮点了,配合着仪表套筒顶端高亮镀络装饰的另一处内饰亮点就要算它的排挡杆座了。科技感很强,金属散发出的特有味道让人变得理性之后,又在内心中渴望冲动。真皮排挡杆球形头的握感非常舒服,合手。

  在仪表板的顶部是一个带遮光板的信息显示器,显示时间、外部温度、指南针,还有广播站/CD乐曲显示。

  伊柯丽斯使用了运动感更强的桶型真皮运动座椅,拥有良好的侧面支撑和包裹性,高挺的靠背与头枕采用一体化设计。电动的高度调节器和大大的侧面和大腿垫子,在转向时能提供横向支撑。前面的真皮座椅上装有座椅加热器,有“高”和“低”两种温度设置。

  伊柯丽斯行李箱也不是很大,但存放每天的物品也够用了,低音炮也占用了一些很宝贵的空间,但高保真爱好者至少会很感激它对音响系统的贡献。

  最具亲和力的平民跑车动力

  虽然伊柯丽斯称为轿跑车,但是我们也不能时时刻刻都把她当跑车来使用,普通路况的日常驾驶还是很经常的。

  国内销售的伊柯丽斯搭载的是2.4L 4G69系列自然吸气式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在城市使用还是非常合适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21kW,220N . m的最大扭矩可以在发动机4000rpm的转速下爆发,很容易就推动重约1.5吨的伊柯丽斯。而且从我们的驾驶感受来看,在发动机中低转速下伊柯丽斯的扭矩输出也比较大,稍微深踩一点油门,发动机转速达到2000转以上,车子就开始欢动起来,再深踩一点油门,此时小小的推背感立刻出现,当然,如果您是一脚油门到底,随着发动机的轰鸣,强烈的推背感也会随之而来,能够让您感觉自己被吸在了车座上。

  伊柯丽斯的变速机构只是简单的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带有自动模式和手动模式,虽然当今车市4速变速箱已经比较落后了,但是通过试驾发现,在日常行驶状态下,伊柯丽斯的4速变速箱的换挡冲击还算较小,跟发动机的匹配也比较完美,普通驾驶模式下,基本感觉不到换挡冲击。不过,如果切换到激烈驾驶,尤其是一脚油门到底,4速自动变速箱的换挡冲击还是比较明显的,4个挡位变换肯定要落后于目前流行的6挡变速箱,在你想要高速的时候,眼看发动机的动力还在源源不断地输出,可是变速箱的挡位已经达到最高挡,让你有些许遗憾。

  纯粹的驾驶享受兼具城市公路性能

  伊柯丽斯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的悬挂设计也为车辆提供了不错的支撑性。测试车上的固特异Eagle P235/45R18英寸轮胎在路面上有很好的抓地力,强制加压时没有长而尖的轮胎声音。有些令人吃惊的是,伊柯丽斯具有非常舒适的驾乘品质,而且是一辆非常可爱的公路巡洋舰。

  说到操控,基于三菱戈蓝底盘发展而来的伊柯丽斯,不可避免地只能采用前置前驱的布置结构,因此,它不可能有前后50:50的完美重量分配。不过,在实际试车中,它的整车动态响应性能还是有颇为积极的表现,车头对转向指令的执行十分积极,而且与驾驶者有比较直接的沟通,只是碍于车头重量偏大,在以较快速度入弯时,整体特性以推头为主,车尾会有轻微的外摆动作来帮助过弯,动作幅度不算大,对于普通驾驶者来说是比较容易控制的。

  除了时尚的外形和强劲的动力,伊柯丽斯在安全性上也做足了功课。全部车系均标配了ABS、EBD及6个气囊来保护前排乘客,包括前气囊,侧气囊和帘式气囊。前座安全带预紧功能使安全带能够和气囊共同发挥出最佳的保护作用。

  伊柯丽斯——触手可及的跑车梦想

  开跑车是每个爱车人的梦想之一,而伊柯丽斯让我们离梦想更近一步。兜里揣着伊柯丽斯的车钥匙,听着速度与激情的原声大碟,玩着极品飞车,你的跑车梦想就在眼前!来源:《品质汽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