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精享·绿动 东风悦达起亚K2试驾手记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1-06-30 14:30编辑:李熙

  东风悦达起亚K2自上海车展全球首发以来,一直倍受关注。6月21日,应厂商邀请,笔者终于有幸在“人间仙境”张家界提前体验了这款越级高品质家轿的非凡魅力。作为东风悦达起亚首款专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车型,K2以一种全新的年轻活力,为“DESIGN KIA”品牌增添了生动的注解。

  精雕细琢 魅力天成

  自启动“DESIGN KIA”品牌革新起,虎啸式前脸就成为东风悦达起亚产品的标识。作为起亚王牌车系——K系列的K2也毫不意外地延续了这一经典,其前中网明显的“虎脸”,与上翘的头灯融为一体形成一个V字型,具有很强的运动性格;上扬的腰线与双色保险杠设计让车身折线显得更有层次感,彰显运动特质和整体的立体感;195/50 R16的轮胎,配合战斧式轮毂设计,让K2个性得以完美呈现;修长的红白搭配尾灯与前大灯遥相呼应,更显时尚新潮。可以说,汽车设计大师彼得?希瑞尔运用“简约直线美学”,让K2线面融合、刚柔交错,呈现出强势、新锐之感,与远处矗立的群峰有着相似的气质——傲然而不羁,倔强而张扬。在奇山秀水的映衬下,K2所散发出的精品气质,更加迷人而动人心弦。

  精致空间 驭享从容

  K2的长、宽、高分别为4,370mm、1,700mm和1,460mm,尤其是2,570mm轴距的设计,较2,500mm的同级平均轴距更多出了70mm,甚至已经达到准中级车水准,充分迎合了中国消费者偏爱长轴距的喜好。得益于这70mm的延伸,K2的后排空间可以用奢侈形容。6:4分离式的后排座椅,不但基本能对大腿完全承托,而且膝部还有十分充裕的空间。如此宽敞的距离,可堪称同级中的翘楚。内饰设计上,K2将时尚、品质元素巧妙融合。K2提供了两种版本的内饰颜色:炫黑内饰符合当今消费者对动感时尚的需求;黑米色内饰则更显层次感和设计感。而除了引领潮流的色彩搭配外,K2的内饰设计更彰显出精致、臻美与人性化。其立体三筒式立体自发光仪表盘发出红白背光,清晰易读,营造出前卫未来感;中控面板上黑色钢琴烤漆面料运用以及镀铬的内门把手设计使整车品质感大大提升;前门板、中控台下方以及前排座椅中间位置都不同功能的储物盒,适合多种出行需要;驾驶位遮阳板上的卡槽的设计也很人性化,停车卡或高速收费卡这类常用又比较重要的卡片也有了专属位置。

  精尖配置 潮绘时尚

  韩系车的配置一向以丰富、完善而著称。作为一款越级精品家轿,K2更继承和发扬了这一光荣传统。诸多高科技含量的尖端技术及未来感十足的亮点配置让人眼花缭乱。最令笔者欣赏的是其为年轻人全力打造的时尚多媒体体验空间。K2配备了MPS+USB+IPOD外接音源接口,系统检测到音乐就默认自动播放。笔者用随身携带的U盘测试了一下,发现其识别率很高,液晶屏上还有歌曲名等相关信息显示。在豪华音响系统的助力下,车内顷刻间与潮流对接,心动节奏一路随行;而作为致力于节油环保的绿色车型,K2配备的 Eco-driving系统,通过主动提醒车主不利于节能的驾驶行为,帮助养成节油习惯;对于一款家轿而言,配备电动天窗可以说是许多消费者的奢望,但K2给了笔者一个意外的惊喜,其装备的电动天窗无疑满足了不少时尚人士的立体化需求。除此之外,K2许多越级科技配置也让笔者印象深刻。诸如一键启动、MD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多功能方向盘以及侧气囊、侧气帘等通常中级车的安全配置,提升了整车的便利性及安全性。

  精准驾驭 绿动随心

  张家界盘山公路间满眼浓翠,清新气息令人心旷神怡。K2以充沛的动力、精准的操控一路驰骋,让笔者感受到久违的畅快。对于K2搭载的起亚先进伽马系列发动机,笔者并不陌生。早在2009年,它已用在福瑞迪上,并荣获当年的十佳发动机。现在搭载在K2身上,其1.4L 和 1.6L的最大功率分别达到107马力和123马力,最大扭矩分别达135牛米和155牛米。无论在起步和高速行驶中均能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支持。同时,K2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悬架结构,更能够吸收山地导致的颠簸与车身跳动,让行驶一路平稳顺畅。而配备精准的电子转向助力系统(MDPS),K2的过弯也十分流畅,只需轻抬方向盘,便可顺利完成,整个过程几乎不用减速。

  为满足都市年轻群族的经济实用需求,K2的伽马发动机在提供强劲动力的同时,亦打造了卓越的燃油经济性。据油耗检测,K2 1.4L手动挡百公里最低综合油耗仅6.1升,而在本次试驾中,综合城市道路和盘山公路等状况,K2百公里油耗计算下来仅XL,对于一款车身尺寸较大、处于新车磨合期的家轿而言,这样的油耗可以说傲视同侪,无愧为追求品位与实用的年轻一族的首选。

  作为精品家轿的典范之作,K2以其简约灵动的外形、融合未来感设计和驾乘舒适性的臻美空间,以及领先同侪的动力、节油以及尖端科技配置,沿袭了K系列车型独具一格的精致、品位、运动格调。相信专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做”的K2,必将吸引那些拼搏进取、奋力前行的年轻一代,与之共同开拓人生新境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