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实用主义的另类选择 腾讯试驾道奇酷搏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1-03-11 16:06编辑:刘迎

  道奇是一个纯正的美国品牌,它隶属于克莱斯勒旗下,而本次我们的主角则是在2008年首次进入中国市场的一款家用跨界车—酷搏。这个名字很容易记下,这和它的长相一样能够让人过目不忘,而它搭配的却是2.0L+CVT变速器的组合,这在当时多少还是让人感到有些意外。

  在当时跨界车还没有现在这么火热,因为在当时SUV车型还没有像现在这样的火爆。不过酷搏却凭借羊头的形象以及火红的颜色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酷搏的另外一个兄弟就是Jeep旗下的指南者,两者在同一平台上开发,有许多极为相似的地方。

  酷搏拥有一副美式肌肉车的外表,尤其前进气格栅设计的十分大气有力。隆起的车头瞬间可以让人联想到在美国十分流行的皮卡,当然这还不是全部,18寸的大脚设计也是酷搏的一个特色,相比同级别对手都要面面相觑一番。

  酷搏的尺寸仅仅是一台紧凑级轿车的身材,不过在一些参数上,它却比轿车有着绝对的优势。跨界车就是这样,调整过的离地间隙更适合中国的国情,起码它不会因为在通过一些坑洼路段时而划伤底盘。酷搏采用了小面积车窗的设计,整车外观具备SUV的特征,不过从底盘或者自重来看它依旧是一款偏向公路性能的跨界车型。

  坐进酷搏的内饰你会立刻感觉到这还是一款美国车,尽管多为塑质材料但也不乏人性化设计。美国车的方向盘要比普通车都略大一圈,酷搏也是。三桶式仪表盘也很特别,中控台的面板设计倒是很简单。

  在配置上道奇酷搏还是拥有竞争力,前排座椅加热以及相应的主动安全系统均有配备。整车音响系统继承了美国车注重音质的特点,为带9扬声器的Boston音响系统,整体音效不输给30万以上的中高级车型。

  跨界车有一个特点就是空间优势,酷搏也同样具备这样的特点。前后排的头部都有十分富裕的空间,同样这样的优势也体现在后备厢的容积上,它远比一般轿车要宽敞,如果装卸的物品过大,还可以通过放倒后排座椅来获得更大的空间。

  酷搏的座椅十分舒适,坐下去会有一种陷在里面的感觉,配合前排座椅还有加热功能,增加了冬季驾车的舒适性。

  尽管是美国车,但酷搏采用的动力系统却是类似日系车的2.0L+CVT变速器的配置。这款配备VVT技术的2.0升发动机在动力上保证了酷搏的动力性,而且酷搏采用轻量化设计整车自重1360公斤,在节油方面有一定的帮助。从日常驾驶情况来看,酷搏实际的综合油耗不会超过每百公里10升,属于正常范畴。

  酷搏采用的CVT无级变速器在换挡平顺性上要好于传统意义上的变速器,不过在急加速时则需要一个反应时间,另外它还配备了手动模式,切换方式和奔驰车的类似,十分方便快捷。

  我们依旧对酷搏进行了加速测试,2.0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全部爆发以后留给我们一个10.7秒的破百成绩还是能够接受,本身这种跨界车就不需要具备太优秀的动力。

  在制动环节上,依托酷搏的马牌轮胎的出色表现,制动表现也很稳定,几次下来均在41米左右,偏差很小。而从制动踏板的表现来看,初段还是有些软,后段则十分给力。

  为城市设计考虑的酷搏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它和指南者的后悬挂有着截然不同的设计,而这样的优势就体现在公路性能上。从实际驾驶感受来讲,酷搏的悬挂可以用硬来形容,在转向以及并线时尾部并不拖拉,车头的指向也并没有想象中的模糊,俨然一副紧凑级轿车的架势。

  场地穿桩测试中,酷搏在50公里/小时的时候表现的还算不错,均可顺利通过,随着速度提升则开始闲得不自在起来。不过凭借轮胎以及车身的整体刚性有这样的表现也实属不易,我们也无法奢求更多。

  酷搏作为跨界车的代表之一提供了我们更多的选择,不过面对日益增多的竞争对手,酷搏能否脱颖而出还需要看克莱斯勒的销售策略,作为一个偏冷门的车型酷搏绝对是一款个性车型,而在配置上它则也可以和国产合资车型有一拼。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