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美式娱乐 试驾道奇酷搏2010款 2.0 SXT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1-03-22 15:35作者:赵庭锐编辑:李熙

  就像说起最正宗的北京小吃,人们总是第一个想起豆汁一样,提起最有美国范儿的汽车,我们总会马上想起道奇。虽然道奇的“公羊头”LOGO在国内的曝光率并不算高,但是在美国大片里,道奇的出镜率却并不比任何一位好莱坞大腕儿低。无论是极具怀旧风格的Ram厢型车还是威风凛凛的Viper蝰蛇跑车,都是美国大片中的常用道具。而我们今天要介绍的这款道奇酷搏,虽然没有同门兄弟的明星风范,但同样具有典型的美国式娱乐精神。

  地道的美国“范儿”

  即使你不是一个很懂车的人,看见道奇酷搏你也会马上知道它是一辆地道的美国车,因为它浑身上下都自然而然地流露着美国车硬朗、彪悍的气质。如果你对JEEP车型有一定了解的话,那么看到道奇酷搏一定会觉得非常眼熟。没错,如果你有这样的感觉就对了。道奇与JEEP是同属克莱斯勒门下的兄弟品牌,而且,道奇酷搏与JEEP指南者更是共享同一底盘。不过,道奇酷搏并不是一款纯粹的SUV,当然,它更不能算是一款真正的旅行车,它的定位是一款城市跨界车型,既有接近SUV的通过性、又具有旅行车般的灵活空间,同时还具有如轿车般的驾驶感受。

  在美国车的阵营中,道奇酷搏的身材尺寸显然算不上最伟岸,但它的种种外观设计都让其看起来充满肌肉感。从正面看,造型方正的大面积头灯看上去精神奕奕。上宽下窄的六边形前格栅搭配十字形镀铬亮条更显彪悍,十字形镀铬亮条的中心点是经典的道奇“公羊头”标志。突出的前保险杠和向外扩张的轮拱都让酷搏的身形更显矫健,发动机盖中央特意被打造出一条宽约5cm的突起,让整个前脸更增添了几分“酷”感。

  从侧面看,道奇酷搏在肌肉感中同时带给我们几分修长的视觉感受,因为它比一般掀背车型拥有更长的车身长度。应该说酷搏的侧面线条显得很锐利,除了夸张的前后轮拱,酷搏的侧窗设计也非常独特。侧窗的线条由锋利的折线和流畅的弧线共同组成,而侧窗的开口比较高,这样的设计相信是为了安全的考量,一旦发生碰撞和翻滚事故,相对较小的侧窗开口和较高的位置,可以为车内乘员提供更有利的安全保障。

  与车头相比,车尾的线条看起来更加简洁,不过,简洁的线条并没有让车尾的气势有所减弱。向外突出的尾灯组有着锐利的线条,与宽厚的后保险杠组合在一起,颇有大将之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