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年轻达人雨中行 东风标致207VS福特嘉年华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0-09-19 12:22作者:杨扬 李滨编辑:李熙

  将实用赋予运动之身

  抵达山顶后,雨奇迹般的停了,稍事休息后,我和Tinman又凑在一起开始慢慢品尝这两款紧凑级的运动小车。相比运动性,我更青睐于身边的这台东风标致207,因为它的底盘和方向感调教得偏激进,不过从舒适性考虑,福特嘉年华则更胜一筹。

  嘉年华的运动座椅绝不是样子货,侧向包裹,腿部的包裹以及支撑,肩部和头部的支撑都可以用出色来形容,而且嘉年华座椅的高低调节范围比较大,驾驶员可以尽量将身体放低,获得类似于跑车那样半躺着的感觉。另外就是嘉年华车内有多处储物格,尤其是位于中控台底部的那个卡槽,更加便于储存像手机、钱包、停车卡这样的小件物品。

  再来看看东风标致207,它在手套箱的设计上花了一些心思,不过打开手套箱的前盖板,里面的设计可能会让你一时摸不着头脑。水杯架和硬币收纳凹槽等设计都集中在这个手套箱的盖板上,但实际使用时往往并不是那么地得心应手,因为这个手套箱需要专门打开才能使用,而且一旦打开,还会占据副驾驶的一些腿部空间,有创意但不太实用。

  结语

  不论是有着法式风情的东风标致207还是美式激情的福特嘉年华,这些花哨的名头都是人们冠以的。紧凑级家庭车想符合年轻人的个性心理,那么它一定不能中庸,同时还要肩负更多的“家庭责任”,也正因如此,嘉年华与207这两款风格迥异但却殊途同归的车型,成为了在同一片市场中互相争夺用户的对手。来源:《品质汽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