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劳工成本增加88亿美元 福特下调利润预期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12-03 08:54作者:宋明璇编辑:李健利

  据彭博社报道,福特汽车公司在11月30日重新发布了业绩指引,该公司称由于与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后简称UAW)签订的新合同导致劳动力成本上升,利润将低于早先的预期。

  根据声明,福特现在预计其调整后的2023年息税前利润将在100亿美元至105亿美元之间,较此前在7月预测的110亿美元至120亿美元有所下降。

  该报道一出,福特股价下跌1.1%;截至当地时间11月29日收盘,福特股价今年已经累计下跌8.9%。

  福特预计,在新合同的四年零八个月期间,其57,000名美国小时工的劳动力成本将增加88亿美元。福特表示,劳动力成本的增加将使每辆车的成本增加约900美元,利润率将下降多达70个基点。

  UAW罢工期间,福特汽车已损失了17亿美元,高于10月份预计的13亿美元,这将对福特今年的财务业绩造成影响。由于罢工,福特包括“高利润卡车和SUV”在内的汽车产量比原计划低了约10万辆。

  福特表示,预计将通过削减成本和提高生产率来降低新合同的支出。“我们需要努力提高生产力和效率,减少制造一辆汽车所需的时间,从而抵消部分成本,”福特首席财务官John Lawler于11月30日表示。

  此外,通用汽车也于11月29日下调了今年的业绩预期,并表示新的UAW合同将增加93亿美元的支出,导致每辆汽车增加约575美元的成本。通用汽车还宣布了价值1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这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并将其股息提高了33%。

  Lawler表示,他“不太确定为什么”通用汽车预计UAW合同对每辆汽车的成本影响较小,但这可能反映了福特在美国更大的制造规模。

  通用汽车发言人在采访中证实,每辆车的成本差异部分是由于生产地点不同。通用汽车在墨西哥和加拿大拥有更多的工厂,而墨西哥的工人不受UAW合同的保护,而加拿大工厂工人由Unifor代表。通用汽车每辆车575美元的成本是在新的UAW合同和Unifor合同期限内的平均附加成本,而福特的900美元是UAW合同结束时每辆汽车的当前成本。

  UAW的新合同是几十年来签订的最丰厚的合同,包括工资增长25%以及恢复生活津贴,使工人总薪酬增加33%。UAW主席肖恩·费恩(Shawn Fain)目前正筹划推动组织美国的其余13家非工会汽车制造商。

  着眼电动汽车市场,Lawler表示,福特预计,到2030年电动汽车的销量将不到其总销量的一半。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Tom Narayan表示,市场关注的是电动汽车业务对汽车制造商的拖累。“正如我们昨天从通用汽车那里听到的,美国电动汽车市场的放缓是非常真实的,”Narayan在11月30日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