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零部件投资涌向新能源车电子和后市场领域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时间:2015-06-25 08:17编辑:潘杰

除以上两点之外,零部件企业的研发投入还比较重视国际市场开发新产品和知识产权的保护方面。这主要得益于零部件企业出口业务的增长,所以针对海 外客户的研发投入也在增加。以西泵股份为 例,其去年研发支出增长速度最快,相比2013年增长31.05%,达到9006万元,其中很大一部分投入是针对国际市场需求。据了解,西泵股份全年共开 发新产品116种,其中水泵66种、排气歧管50种,平均3天开发一个新品,开发速度显著提高。而在知识产权保护上投入较多的典型案例当属云意电气。去

年,云意电气研发费用2942万元,占营业收入比例达到6.83%,比2013年提升了1.32个百分点。云意电气立足自主研发创新,全年共获得21项专 利和9项高新技术产品认证,为企业持续高效发展提供技术保障。

由以上不难看出,我国汽车零部件企业紧跟市场发展的步伐,无论是在投资意向上还是研发投入上都力求把握住时代的脉搏,以趋势为导向,把目光放在了未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