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中国电动车抢眼 已成为不少国家新能源销冠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10-29 10:02作者:若风 编辑:李健利

  据“央视”报道,在日前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办的2023年前三季度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新能源汽车的表现十分抢眼。

  前三季度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31.3万辆和627.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3.7%和37.5%,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占汽车新车总销量的29.8%。

  今年前三季度,我国汽车出口338.8万辆,同比增长60%,这其中,新能源汽车的出口增幅十分强劲。

  9月份,新能源汽车出口9.6万辆,同比增长92.8%,在不少国家,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当地新能源汽车销量的总冠军。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预计,2023年汽车出口将超过400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将超过100万辆。

  此外,我国已累计建成充电桩627.8万台、换电站3460座,形成全球最大规模的充电网络,同时,建设动力电池回收服务网点超过1万个。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