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大众:对南非业务感到担忧希望政府出面解决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1-28 10:12作者:Ramy编辑:王雨

  据路透社报道,11月24日,大众品牌负责人Thomas Schaefer表示,其对公司在南非业务的未来感到“非常担忧”。目前,南非面临着持续的电力短缺和物流拥堵等问题。

  为了改善集团的盈利能力,并在向电动汽车转型的过程中保持竞争力,大众集团采取了一系列的降本增效措施。大众乘用车品牌正在制定一项全球计划的关键指标,以提振其萎靡不振的利润率。

  Schaefer在访问南非期间表示,有竞争力的劳动力成本等因素曾使南非成为大众集团在全球范围内的重要基地之一。但是,长期停电带来的额外成本、不断上升的劳动力成本,以及铁路及港口拥堵,都削弱了原有优势。据悉,大众在南非市场已有近80年的历史。

  Schaefer指出,“最终你不得不考虑,为什么我们要在远离真正消费市场、竞争力较弱的工厂生产汽车?我非常担心……我们不是做慈善的。”Schaefer称,该公司在南非的团队已尽其所能克服困难,但最终南非政府需要站出来解决问题。

  去年,大众在南非乌滕哈日(Uitenhage)的工厂生产了约13.22万辆Polo和Vivo车型,其中大部分用于出口。然而,随着富裕国家转向电动汽车,这些出口型市场现在面临着较大的风险。

  Schaefer表示,目前没有在南非生产电动汽车的计划,因为电动汽车的价格超出了大多数南非国内消费者的承受能力,而从环保的角度来看,生产电动汽车用于出口是不可持续的。

  不过,Schaefer也明确指出,如果当地政府采取适当的政策,利用该国靠近锂和钴等关键矿产的优势,南非也可能成为电池制造中心。“南非有一个很好的机会,只要足够专注,借助周边的原材料,他们可能成为赢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