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聚焦售后续保业务 提升售后经营产值

来源:车市睿见时间:2023-11-27 09:02作者:王春编辑:王雨

  售后续保业务作为经销商售后产值稳定来源之一,一直是售后业务开展的重点,用户成功续保,不仅意味着更多的事故车送修,还可提升用户对经销商的粘合度以及忠诚度,增加售后服务的触点,一些经销商集团也将售后续保业务纳入战略重点中。

  近年来,随着汽车金融服务的发展,续保分期业务逐渐被用户接受。续保分期可以为汽车用户提供更便捷的车辆维护和保养方式,用户以分期的方式,将车辆每年的保险费用分摊到月供中,降低了后期用车维护成本,更好地规划财务支出,满足用户需求;对于经销商而言,通过续保分期不仅留住了用户,实现稳定的售后利润来源,而且还可提升用户满意度和忠诚度。

  续保分期业务开展要点

  续保分期需要为用户提供更全面的保障,诸如:救援、理赔、年检、代驾等生活类服务,这将提高经销商的人工成本,所以经销商可以与专业的保险代理公司展开相关业务合作。

  续保分期合同需要明确“约定协议”,两年或三年均可。标明用户如未出事故可享受第二年续保费用折扣额度、归类事故种类或理赔金额,同时可赠送续保用户诸如一年三次喷漆(面)卡等优惠券,供续保用户车辆发生轻微剐蹭时直接使用,降低保险理赔成本。

  结合当地银行的惠民金融政策,开展续保分期宣传及政策展示,经销商门店可与保险代理公司展开业务合作,还可以利用二级保险代理公司的返点费用,策划“续保团购年货节”等主题营销活动,为在店续保用户赠送“年货”食材及生活用品,营造续保团购活动氛围,吸引用户进店续保。

  如果店端没有可合作的保险代理公司,也可以尝试结合支付宝的“花呗”业务,使用花呗分期且“零息”的方式展开。经销商可提供多种金融分期方式供用户选择,这样不仅能够提升续保成交率,还可以丰富售后支付业务的形式。

      续保团购活动策划要点

  可以为统一车型,且固定周期内需要续保的客户群体,提供服务补贴金以及VIP身份,使之尊享服务绿色通道等便利措施。

  不同车型实施不同的续保政策,且根据用户属性划分续保类别,实现渠道差异化、多样化。如:老司机或新手、新车或老车等。

  增加保费“拼单”模式,以保费为准,不限品牌车型。保费金额越高,优惠力度越大。

  保险经纪公司或保险公司可针对续保3年以上的家庭用车用户,策划额外赠送续保交强险、司机乘客单独险种的优惠政策,以提高用户对续保的热情。需要注意的是,不同地区有不同的保险政策,经销商需根据当地保险公司授权的金融形式,开展符合当地特色的续保团购活动,也可采取用户自主选择赠送内容的方式。

  除了积极组织保险团购会外,还要保证后续理赔服务的品质,这样才可以保障续保团购的口碑和效果。所以经销商内部对于保险理赔服务品质及保障,需要遵循“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原则,持续售后续保业务开展。

  另外,如果店内需要更灵活的保险金融方式,建议优先选择中等规模且有资质的保险公司开展,那些规模大的保险公司新业务多数需要审批,缺乏运营的灵活性。

  续保业务是经销商售后持续经营利润来源的核心,不仅需要管理人员重视,更需要主机厂对该业务金融政策的鼓励与支持。只有这样,才可为售后业务开展“持续输血”,助力经销商的良性运营。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