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宣传语不合规 特斯拉在英国可能被“禁售”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11-28 09:37作者:落木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11月27日消息,马斯克可能怎么也没想到,特斯拉或许在英国面临“禁售”的窘境。

  据海外媒体报道,英国2024年有望出台《自动驾驶汽车法案》,要求未经批准的汽车制造商不能将车辆称为“自动驾驶”或“无人驾驶”。

  基于该法案,特斯拉可能会面临在英国销售自动驾驶汽车的禁令。

  英国方面之前曾表示,如“自行驾驶”、“自动驾驶”、“自主驾驶”、“无人驾驶”和“自动车辆”等宣传话术需要监管,避免误导性营销。

  限制汽车制造商如何描述自动驾驶系统是新制度生效的第一步,预计在2024年或2025年《自动驾驶汽车法案》成为正式法律后开始实施。

  交通运输部发言人表示:

  “安全是自动驾驶法案的核心,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根据法律委员会的建议引入新法规,禁止误导性的营销行为”、“这有助于保护消费者和公众,确保只有符合严格标准的车辆才能进行这样的推销。”

  据悉,特斯拉的驾驶辅助大体可分为AP和FSD两种,AP也就是Autopilot(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拥有自适应巡航、跟车行驶和自动变道等功能,不符合该法案规定的“营销术语”。

  而FSD也就是Full Self-Drive,虽然名为完全自动驾驶,但目前依旧需要司机对车辆进行监控,因此该功能可能达不到英国即将出台的严格标准。

  当然,根据法案,只要经过该国批准,那么就可以正常售卖,至于如何通过,那就是特斯拉和马斯克的事情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