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针对使用赛道模式的车主上涨保费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1-30 09:35作者:星云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如果消费者最近有意购买特斯拉高性能版Model 3、Model Y、Model S或是Model X,想要将新车开上赛道,并且还购买了特斯拉自己的保险服务,那么你可能将发现,你的保费上涨了。

  事实证明,即使你在特斯拉指定的赛道上驾驶车辆,并且打开了赛道模式(Track Model),驾驶员的安全评分也会受到影响。随后,这些降低的分数会直接计入驾驶员的保费中,会导致车辆每个月的保费上涨。

  特斯拉车主Jeffrey Jacobs最近在弗吉尼亚州伍德福德(Woodford)的多米尼赛道(Dominion Raceway)上驾驶他的2021款特斯拉Model 3高性能版参加了赛道安全和转弯课程。随后,他深刻体会到了这一点。Jacobs将他的车切换到赛道模式,然后开始了一天的赛道之旅。但结束一天的驾驶后,他发现自己的安全评分从99分骤降至84分,结果仅仅这一天,就导致车辆每月的保费增加了近158美元。

  Jacobs对媒体表示:“我希望这辆车能意识到我已经把驾驶模式调到了赛道模式,每次上赛道时我都会这样做。我希望特斯拉不要将我在赛道上的表现用来评估我的安全评分。”

  特斯拉是一家以软件为中心的汽车制造商,但是该公司竟然还没有这方面的解决方案,这让一些车主感到不满。例如,采用基于GPS的系统,判断汽车是否处于赛道附近,并允许车主根据自己的预期用途来开启或关闭驾驶评分。早在2007年,日产就采用了类似的方法,取消了GT-R上的限速器,所以特斯拉现在完全有能力实现这一点。

  如果汽车在参加赛道日或有组织的速度竞赛时受损,大多数保险公司都不会提供赔付。这时,如果发生事故,专业保险就会发挥作用。目前还不清楚特斯拉的保险产品是否涵盖赛道受损,因为其保单文件无法在网上查阅。不过Jacobs表示,他在保险文件中找不到任何与“比赛”或“赛道”相关的内容。

  遗憾的是,由于特斯拉已经解散了其公关部门,因此外媒无法通过电话联系到特斯拉保险部门的任何人,该公司也没有回复相关的电子邮件。

  Jacobs说道:“如果我在赛道上发生事故,特斯拉赔付我,我会感到很惊讶。为此,我在赛道上都会非常小心,以免发生意外。”他承认自己并不指望特斯拉会承担赛道上的任何事故。他说道:“这就是问题的关键,如果我不指望特斯拉保险为我在赛道上的事故提供保险,为什么他们可以根据我在赛道上的驾驶行为对我的驾驶进行评分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