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马斯克将与印度商务部长会晤 洽谈印度市场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1-12 08:54作者: 宋明璇编辑:许诺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印度商务部长皮尤什·戈亚尔(Piyush Goyal)将在11月第三周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美国会面,双方将讨论推进特斯拉进军印度市场的计划。

  在去年的谈判破裂之后,特斯拉和印度在今年重启了谈判,特斯拉表示愿意在印度建厂,同时也希望印度能降低其高端车型的进口税率。马斯克与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曾在6月会面,当时马斯克表示有意在印度进行重大投资,此次与戈亚尔的会面是继莫迪之后最引人注目的一次会面。

  图片来源:特斯拉

  据悉,马斯克和戈亚尔即将在美国进行的会谈将涵盖特斯拉在印度建立工厂、在当地生产一款价值2.4万美元的汽车、在当地采购更多零部件以及在全国范围内建立充电基础设施的计划。

  此外,双方之间的谈判还有可能涉及印度正在制定的一项新政策,该政策将允许汽车制造商以低至15%的税率进口完全组装的电动汽车,前提是他们承诺在本土进行部分生产活动。路透社相关人士补充说,这次会面意在确保印度与特斯拉之间的谈判“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另外,印度总理莫迪办公室在11月6日与各个部委举行了一次会议,旨在加快新的电动汽车政策的推进。印度政府正在分析新政策可能对印度电动汽车市场产生的影响,因为印度本土汽车制造商经常表示,较低的电动汽车进口税可能会扰乱市场并影响他们的利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