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拟在印度建设电池存储工厂计划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09-22 11:13作者:Isabella编辑:王厅

  据9月21日路透社新德里消息,两名知情人士表示,特斯拉已制定在印度生产和销售电池存储系统的计划,并向当地官员提交了一份提案,寻求建立工厂的激励机制。埃隆·马斯克将继续推动特斯拉进入印度。

  几周来,特斯拉一直在就在印度建立一家新的电动汽车 (EV) 工厂进行谈判,以生产一款售价约为 24,000 美元的汽车,该提案由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 (Narendra Modi) 直接监督。 然而,到目前为止,其可再生能源的推行尚未有报道。

  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最近在新德里举行的会议上,特斯拉提议通过其“Powerwall”支持该国的电池存储能力,该系统可以存储太阳能电池板或电网的电力,以供夜间或停电期间使用。 此事是保密的。

  消息人士称,尽管特斯拉寻求多项激励机制来建立电池存储工厂,但印度官员表示将不会提供这些激励机制。 但他们补充说,政府可以通过向购买此类产品的人提供补贴来帮助特斯拉创建公平的商业模式。虽然特斯拉和印度政府仍然热衷于该提议,新德里也在继续审查该提议,但尚不确定该计划是否会实现。

  另一位消息人士称,Powerwall 提案是这家美国公司在印度扩大业务计划的一部分,其思维超越了电动汽车,并补充说特斯拉热衷于为其电池存储系统寻找住宅和工业客户。“需要进行大规模的政策层面调整。特斯拉的目的是在印度开展 Powerwall 业务,”消息人士称。印度政府首席发言人、特斯拉和商务部均未回应。

  印度增加了城镇和村庄的电力供应,但随着需求激增,仍然面临高峰时段电力短缺的问题。 它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煤炭发电,因为存储技术昂贵且尚未普及。去年,由于煤炭运输问题,印度面临六年多以来最严重的电力危机,在没有太阳能的情况下,加之增加煤炭和水力发电能力的延迟,增加了夜间停电的风险。该国的目标是到 2030 年将非化石燃料发电容量从目前的 186 吉瓦增加到 500 吉瓦。

  特斯拉的 Powerwall 是一个约一米高的时尚装置,设计用于悬挂在车库或房屋外。2015 年,莫迪在马斯克的陪同下参观了特斯拉的加州园区,他回顾了该产品,后来表示,他很乐意讨论电池技术如何帮助农民。

  消息人士称,Powerwall 的目标是家庭和轻型商业用途,但如果印度想实现这一计划,特斯拉可能会考虑为工业开发更详尽的解决方案,但没有进一步详细说明。

  另一位消息人士称,印度官员还表示,特斯拉必须努力降低其电池存储产品的成本,并补充说,政府可以帮助其获得很高的市场需求。

  如果加上激励措施,Powerwall 在加州的售价将超过 5,500 美元,其中还包括太阳能电池板的额外费用。 它有资格获得美国联邦税收抵免以及当地州和公用事业公司对太阳能和储能的激励措施。休斯顿和达拉斯的 Powerwall 用户最近首次同意将剩余电力卖回德克萨斯州电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