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汽车或将两年内在印度建厂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11-22 08:44作者:贾子健编辑:王雨

  11月21日,据同花顺财经报道,印度接近与特斯拉达成协议,特斯拉将在两年内在印度建立工厂。与此同时,印度表示接近与特斯拉达成进口电动汽车的协议。

  公开资料显示,特斯拉目前在全球拥有6家工厂,包括美国加州Fremont超级工厂、得州奥斯汀超级工厂,中国上海超级工厂、德国柏林工厂、内华达超级工厂、纽约工厂。并正在墨西哥北部新莱昂州建设第七家工厂。

  今年5月,马斯克曾表示,特斯拉可能会在今年年底前敲定下一个工厂的最终选址。今年8月,特斯拉表示有兴趣在印度建立一家生产低成本电动汽车的工厂。

  据中新经纬援引外媒报道,印度政府官员称,印度正在考虑特斯拉(Tesla)降低进口电动汽车关税的要求。两名知情官员透露,特斯拉已要求新德里方面做出初步关税让步,使其能够抵消印度对价值在4万美元以下的汽车征收70%、对价值在4万美元及以上的汽车征收100%的高额关税。

  消息称,特斯拉曾要求将这种让步作为在印度建厂的先决条件,降低的关税将适用于所有电动汽车制造商。

  一位官员在谈到拟议中的电动汽车计划时表示,“我们希望制定对印度有利的一揽子计划,而不是针对一家公司。其他公司只要满足这些要求,就可以自由地利用这个窗口。”

  从产能方面来看,据特斯拉第三季度的财报,年产能得到了再次提高,目前已经超过了235万台。而按照特斯拉的规划,目标是到2030年每年销售2000万辆汽车。

  据悉,特斯拉在与印度政府的谈判中表示,可以生产一款售价低于3万美元的汽车在印度销售,并可能将印度作为生产中心,出口到该地区的其他地区。

  马斯克此前曾表示,特斯拉将生产一款比3.9万美元的Model 3更便宜的车型,该车型暂时被称为Model 2。

  在此前举办的特斯拉投资者日活动中,马斯克也曾表示特斯拉下一代车型将采用新的生产方式,将零部件同步生产和喷涂,然后一次性进行组装,使装配步骤减少40%,制造成本减少50%。

  销量方面,2022年特斯拉全球交付量为131万辆,其中上海超级工厂交付量为71万辆。具体车型来看,Model 3和Model Y两款热销车型,2022全年生产129.8万辆,共计交付124.7万辆,是特斯拉销量主力车型。

  内容综合自中新经纬、同花顺财经、证券时报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